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穿上小记者服佩戴小记者证 海城区七小首批优秀学生加入晚报小记者团

来源:北海晚报 2020-01-15 17:08   https://www.yybnet.net/

全体小记者合影。小记者代表发言。为选拔出来的首批27名优秀学生颁发小记者证件。散学典礼现场。本报讯(记者罗远燕)1月10日上午,北海晚报小记者团走进海城区第七小学,为该校首批27名优秀学生颁发小记者证。这标志着经过层层筛选的首批27名优秀学生,正式加入晚报小记者团的队伍。

北海晚报小记者团成立于2014年,旨在为学校中、小学生打造课外实践、学习与研学一站式平台,做孩子们的课外活动专家,用“行走的课堂,以世界为课本“理念,带领小记者深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采访、写作、摄影、实践、体验等跨学科实践培养孩子综合素质,帮助孩子走近社会、开阔视野、培养创新精神、锻炼胆识、增长才干,开发潜能,积累人生财富实现全面发展。

北海晚报小记者团负责人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成功举办过的各类职业、民俗文化体验;对话各界名家大咖;做公益献爱心;新闻采写、摄影课程等丰富多彩的体验和采访实践活动。他希望七小的小记者们通过一双“发现”的眼睛,用笔、用镜头记下身边的人和事,写出更多精彩篇章。同时也期待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小记者队伍中来,丰富实践,磨练自己,争当一名优秀的新时代的好少年。

紧接着,最激动人心的发证仪式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海城区第七小学李广才校长、北海晚报小记者团的负责人共同为选拔出来的首批27名优秀学生颁发小记者证件,及全套新装备,小记者们礼貌行礼。这标志着这27名同学,正式加入了晚报小记者团的队伍中。

“每当我看到报社记者忙碌在采访现场,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写成一篇篇报道,我就羡慕不已,今天我如愿以偿地成为了小记者啦。”小记者们激动地说。随后,穿上小记者服,佩戴小记者证的小记者们脸上满是开心,他们在七小操场上整齐排列,留下了第一张该校全体小记者合影。

据介绍,海城区第七小学记者团队成立,不但为培养学生文化情趣,提高交流沟通、逻辑思维、语言表达、文字写作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参加小记者团队的孩子提供了表达思想、展示才华的舞台,更为激发学生们的写作热情,激励更多的同学走上文学创作之路,搭建了良好的载体。

新闻推荐

回首2019展望2020

时光飞逝,在这一年中,回想参加北海晚报小记者团点点滴实在难忘。而参加这一年的小记者活动对我的学习、思想有了新的提高,总...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健步走 迎新春2020-01-15 10:33
张扬个性表现自我2020-01-15 17:05
猜你喜欢:
评论:(穿上小记者服佩戴小记者证 海城区七小首批优秀学生加入晚报小记者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