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凝聚智慧力量 彰显时代担当 曾万明黄伟京王乃学蔡锦军等北海代表团代表审议各项报告决议

来源:北海日报 2020-01-16 1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特派记者扶建邦)1月12日至15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北海市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各项工作报告。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谈感受、说发展、话民生、提建议,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谋良策,共绘蓝图。

曾万明、黄伟京、王乃学、蔡锦军、刘志明、黄诗浦、莫亦翔、曹坤华、沈德海、刘家凯、陈维、邓大玉、陈碧兰、李安洪、裴相春、梁田、曾玲等代表参加审议,并纷纷发言。

“政府工作报告是新世纪20年代开局之年具有纲领意义的好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彰显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和推进全面改革、法治建设的主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彰显了鲜明的法治精神和强烈的为民情怀,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期待和要求。”……

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在面临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困难面前,自治区政府紧紧盯住发展不放,推动全区经济稳中向优,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三大攻坚战取得新成绩,污染防治攻坚战成绩突出,让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环境改善带来的好处,也为广西营造了更好的营商环境。过去一年,北海真抓实干,团结奋斗,成绩令人振奋,发展势头催人奋进。北海的增长势头好、产业发展好、营商环境好、民生福祉好,超越跨越,硕果累累,多项经济指标排在全区前列。

代表们说,过去的一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履行政治职责作出了榜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为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效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坚持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全区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抓自身建设,展现了五大工作新气象和新作为。

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一年,自治区高院、检察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要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人民、为社会维护公平正义,在队伍建设、普法宣传、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成绩。建议要加快建设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司法体制建设。要强化法律的震慑作用,对打击犯罪分子就是要像严冬一样残酷,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无情。要加强对法官、检察官队伍管理,加强对司法的监督。

代表们还建议自治区在北海打造向海经济、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文化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科技创新引领、高端服务业、文旅重大项目建设、高等职业教育、交通基础设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资金倾斜和支持。

会议期间,罗世兴、王国强、张发林、廖辉、苏旭辉、覃钰、杨剑锋、邹春、郭显芳、朱雨、苏愈明、杨凤、陈保善、朱惠英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闻推荐

北海一班主任结合学生的个性和爱好,用藏头诗给47名学生写期末评语 首首不重样 句句暖心窝

马思宇写给学生的藏头诗。南国早报记者彭庆文/图期末考试了,班主任又得开动脑筋,给学生们写一份期末评语。北海市第二实验...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尽力做最好的自已2020-01-15 17:13
猜你喜欢:
张扬个性表现自我2020-01-15 17:05
评论:(凝聚智慧力量 彰显时代担当 曾万明黄伟京王乃学蔡锦军等北海代表团代表审议各项报告决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