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铁山港区法院交出漂亮答卷 去年受理案件1215件,审执结1136件,结案率93.5%

来源:北海晚报 2020-01-16 16: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晓宁通讯员梁新伟)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铁山港区法院2019年年终工作总结大会上获悉,去年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215件,审执结1136件,结案率93.5%,同比分别上升37.76%、44.50%、4.40%,员额法官人均结案103件,同比提高45.07%。

据了解,一年来,该院先后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区法院优秀妇女儿童维权岗、入选全区基层法院“百个优秀庭审”和“百个优秀裁判文书”荣誉榜单、北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铁山港区“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演讲比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涌现出“广西三八红旗手”、全市法院先进个人等一批先进典型。

2019年以来,在受案量大幅攀升的情况下,该院干警以顽强的毅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审判执行等各项任务。当天的会议就如何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到港区发展稳定大局中去谋划推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二要忠实履职尽责,确保司法公正,将司法公正落实到每一个具体案件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切实转变作风,变被动灌输为主动作为,以作风转变促进廉洁司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四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广大干警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司法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新闻推荐

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北海开幕

图为U10组别进行比赛。本报记者管林华/摄本报北海讯(记者/管林华)冬季的北海,暖阳高照、绿意盎然。1月14日,2020年北海海浪“...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山港区法院交出漂亮答卷 去年受理案件1215件,审执结1136件,结案率93.5%)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