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南北老人一家亲

来源:北海日报 2020-01-17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金敏)1月15日下午,海城区海角街道在外沙社区党建微家·疍家小院举办2020年春节关爱退休干部暨“我看社区发展”及“弘扬疍家文化南北一家亲”主题活动,为“南北”老人提供相互认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推动疍家文化传播,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当天,海角街道的退休干部和20多名从北方到北海过冬的“候鸟”老人欢聚一堂,相互交流,共贺新春,共话南北情。大家参观了青少年阅览室、党群文化活动室、疍家厨房、疍家文化长廊等功能区(室),了解社区“家·课堂”“家·文化”“家·便民”的惠民服务项目以及社区的建设情况,感受海角街道发展的巨大变化。

活动中,来自外沙的“疍家妈”为大家唱起了咸水歌,讲解了疍家起源,疍家文化、疍家风俗,让“候鸟”老人们参与制作和品尝疍家美食,深入了解北海的疍家历史。此外,活动专门邀请了珍珠鉴定专家给大家讲解南珠历史、南珠养殖及鉴别珍珠技巧等方面知识,让“候鸟”老人们了解南珠,了解北海,爱上北海。

新闻推荐

部署北海市“扫黄打非”工作

本报讯(记者罗远燕)1月16日,第三十三次全区“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北海分会场)暨2020年北海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走访慰问大学生2020-01-17 10:33
猜你喜欢:
评论:(南北老人一家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