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凝心聚力营造和谐海岛

来源:北海日报 2020-01-17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悬挂“光荣之家”门牌启动仪式。本报讯(记者韩倩)刚刚过去的2019年,涠洲岛旅游区社会事务局扎实开展救助政策落实等方面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努力维护和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提升民生福祉,为旅游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

2019年,该局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将符合条件的43人纳入低保,全年累计分别发放城乡低保金、城乡特困人员救助金53.55万元、46.39万元,194名城乡低保户和65名城乡特困救助人员受益,分别发放照料护理费8.97万元、特困丧葬费2.55万元;城乡医疗救助294人次,发放救助金32.28万元,临时救助13人,发放救助金1.98万元;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15200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26.62万元,发放高龄老年人津贴42.4020万元。

在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上,该局将符合条件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并录入信息管理系统,配备儿童主任和儿童督导员。在留守老人关爱服务工作上,该局建立了农村留守老年人定期探访制度,对农村留守老人基本情况进行大排查,并对留守老人的经济来源、家庭结构、健康状况、照料情况、存在困难问题等动态信息建立了数据库;同时积极与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协商,共同举办以“九九重阳节,涠洲百老会”为主题的“百叟宴”。

与此同时,该局还认真做好低保专项治理,敬老院、五保村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住宅式”墓地排查,婚姻登记历史数据信息补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有力推动了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北海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本报北海讯(记者/管林华通讯员/杨远芳)“我的渔船已经通过验收,调整申报方案后,很快就可以领到360万元的项目补助资金了。”...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心聚力营造和谐海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