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北海市今年上半年征兵报名工作启动

来源:北海日报 2020-01-18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金敏通讯员颜金冬)1月16日,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自2020年起,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北海市上半年征兵报名工作已经启动。

据悉,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后,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两年,士兵退役时间对应其批准服现役时间。

征集时间调整改革后,征集新兵总量与往年相比保持稳定,征集的条件、标准、程序和相关政策不变,征集对象仍以大学生为重点。上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全日制的大学在校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中职中专毕业班学生;下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全日制大学在校生、毕业生,普通高中和中职中专毕业生。

目前,全国征兵网2020年上半年征兵通道正式开启,北海市征兵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应征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

新闻推荐

大秧歌扭起来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北海大道与上海路口交叉的空地上,就会有一群身着艳丽服装的老年人,她们手舞彩绸和花扇,脸上洋溢着灿...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在北海过年2020-01-17 17:13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市今年上半年征兵报名工作启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