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铁路明渠西段污水截流工程动工 排涝及景观功能将大大提升

来源:北海日报 2020-01-18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廖思宇)记者日前获悉,作为北海市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铁路明渠西段(四川路至西藏路段)污水截流工程近期正式动工。

记者了解到,铁路明渠西段(四川路至西藏路段)污水截流工程位于海城区北部,坐标位置在铁路明渠西段北侧、北海大道以南、西藏路以东、北京路以西。该项目总投资约1955万元,主要包括4个部分的建设内容:一是新建污水截流管道长度约2853米,设置污水截流井167座,并对与设计截流井连接的排水管道清淤,管道清淤长度约为1270米;新建污水截流井及管道功能为截流直排入雨水篦子或雨水检查井的污水排出管。二是云南路(北海大道至重庆路段、西南大道至铁路明渠段)西侧新建污水主管道收集沿线污水,新建污水主管道长度约1149米,设置63座污水检查井和9座污水沉泥井,并对云南路(北海大道至铁路明渠段)两侧的污水管道清淤,管道清淤长度约为2541米。三是在四川路与西南大道路口处东南侧新建雨水连通管,长度约23.2米,连通西南大道南侧雨水预留管和四川路东侧雨水主管。四是修复因施工管道对路面(车行道、人行道及绿化带)造成的破坏。其中,修复车行道3800平方米,修复人行道2750平方米,修复绿化带3192平方米。

记者从市城市排水设施管理处了解到,根据北海市主城区雨污水整治专项规划的要求,该处作为业主单位,指导推进该项目的建设,对排入明渠的污水进行截流,将截流后的污水排入设计污水管内,以达到改善铁路明渠西段排涝及景观功能的目的。

据市排水处的相关人员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整体20%的建设量,已建设至云南路(重庆路至云西路段),敷设污水主管道约150米,用于收集道路西侧地块污水。此外还新建了污水截流井4座,新建雨水连通管长度23.2米。预计今年6月完成主体施工。

新闻推荐

向海通道满喜庆载歌载舞迎新春

歌载舞迎新春。本报记者许振国摄本报讯(记者许振国)1月15日晚,由北海海关、北海海事局、北海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北海综...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在北海过年2020-01-17 17:13
猜你喜欢:
大秧歌扭起来2020-01-17 17:21
暖冬白蚁早防治2020-01-17 10:28
评论:(铁路明渠西段污水截流工程动工 排涝及景观功能将大大提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