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广西确诊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23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梁莹)1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卫健委获悉,国家卫健委确认广西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截至1月23日凌晨1时,我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北海市3例、梧州市1例、柳州市1例。

根据相关通报,首例确诊病例黄某,女,66岁,武汉市民。2020年1月12日,黄某跟随家人从武汉市出发自驾旅行,1月16日下午到达北海市,自觉身体不适,1月17日就诊并收住院治疗。经自治区、北海市疾控中心检测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月18日,标本送至中国疾控中心进行病毒核酸复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2日,经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的专家评估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现患者体温正常,生命体征平稳。

1月22日,梧州市1名发热病人经自治区、梧州市疾控中心检测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该患者李某,男,46岁,梧州市民,1月20日出现发热症状,发病前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人员,1月21日转入梧州市定点医院住院治疗,目前20名密切接触者正在医学观察中。

1月23日凌晨,自治区卫健委通报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徐某,男,63岁,武汉市民,1月14日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1月20日到达北海市,并于次日到当地卫生院就诊后转入北海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患者靖某,女,62岁,武汉市民,1月9日出现低热、咳嗽等症状,1月15日到北海,1月21日到北海市定点医院就诊并住院治疗,徐某、靖某均于1月22日经实验室检测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

此外,柳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得到确诊。患者黄某,男,49岁,长期在武汉市居住,于1月20日到柳州,1月21日出现发热症状,收入柳州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月22日,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

目前,我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北海3例、梧州1例、柳州1例),均有武汉居住史、工作史或武汉病例接触史。所有患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共9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1月21日至22日,我区已通过实验室检测排除了17例疑似病例。

新闻推荐

外出“旅游过年”成为“新年俗” 春节黄金周高端特色酒店房价涨幅明显

本报讯(记者肖正东姚浩燕)如今越来越多人选择旅游过年,热门旅游目的地酒店价格普遍上涨。飞猪平台数据显示,热门旅游城市酒店...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便民服务暖人心2020-01-20 15:24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确诊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