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自以为“警方现在没空管”男子砸烂28辆汽车行窃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20 13:4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彭庆)3月19日,北海海城警方通报一起砸车盗窃案。男子于某以为疫情期间“警察没精力管”,近期连续打砸28辆汽车,随后实施盗窃。目前,于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3月16日上午8时许,市民刘先生到北海市公安局建设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停在北海市四川路旁的汽车车窗被砸,车内1000多元现金、零食等财物被盗。随后不久,民警又陆续接到几起类似警情,对方均称停在路边的汽车车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

民警随即调取了被砸车辆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在16日凌晨,一名男子连续在几辆事发车辆周边徘徊,并不时伸手拉动车门把手。后经持续走访摸排,民警锁定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6日下午,警方组织警力在北海市长青公园内将嫌疑人于某抓获。被捕时,于某正在公园内闲逛。

经审讯,于某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先后在北海市西藏路、贵州路、云南路等路段,用石头、螺丝刀、钢管等物件,敲砸了28辆汽车的玻璃,共盗窃5000余元现金,以及手表、打火机、香烟等物品一批。

记者了解到,于某是山东人,此前曾因盗窃电动车和电缆等案件多次获刑。2019年底刑满释放后,于某在一物流公司打零工度日。

于某称,他看到警方近段时间将大量警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认为警方没有精力管盗窃这些“小事”,便萌发“重操旧业”的念头。

目前,于某因涉嫌盗窃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夜间停车时,要尽量将车辆停放在监控区域或有人看守的正规停车场,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新闻推荐

银海区开办“田间课堂”助春耕

本报北海讯强化技术指导,狠抓示范建设,加强农资监管,北海市银海区通过开办“田间课堂”,抓紧抓实春耕备耕,目前播种面积达12.3...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以为“警方现在没空管”男子砸烂28辆汽车行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