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铁山港区:招商引资“不断链”服务企业“不断线”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25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海讯(记者/管林华通讯员/邓符)3月20日,在复工复产全面推进的重要节点,北海市铁山港区全面吹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征地搬迁的战斗号角,掀起新一轮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力争实现全年招商引资超1000亿元、征地搬迁超1万亩的“双超”目标。

疫情期间,铁山港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有力保障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不断链”,今年1-2月,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09.2%。

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如何充分挖掘招商资源和潜力?该区将以延伸产业链为重点,稳、准、快推进“产业树”精准招商,招商工作重心在以往基础上实现三个转变:一是由“拉大网”转变为靶向招商,把招商重点放在意向项目落户和四大主导产业链条项目上,将去年的7个招商组整合成意向项目洽谈组、石化及林纸产业链招商组、不锈钢及玻璃产业链招商组,更加精准地开展招商工作。二是由以干部为主招商转变为借力社会资源并重进行招商,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商会、协会的联系沟通,借助各地资源牵线搭桥,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三是由注重数量向质量转变,完善招商引资项目进调评估机制,优先选择优质项目,努力实现全年招商引资超1000亿元的目标。

今年,铁山港区重点推进项目37个,总投资1562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4个,计划上半年开工项目12个,下半年开工项目11个。该区把项目落地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实施项目落地建设大会战,建立“五个一”(一个产业项目、一名处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责任干部、一抓项目到底)工作机制,实行“一张表”责任制,制定重点项目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实时更新挂图作战表,实时调度和节点预警。加强重点项目调度管理,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建设各环节存在问题,保障项目扎实快速推进。

为确保项目引得进、建设快、发展好,铁山港区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项目帮办中心推行“该干即办”工作模式,实行“一周协调、一月通报、一季小结、一年评比”的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招商过程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开设招商引资绿色通道,对重点招商项目执行“三个优先”,即优先开展审批或认定、优先办理证照、优先安排规划和项目用地,并及时为项目落地、建设和投产兑现相关优惠扶持政策。按照“三个零”(零花费、零见面、零纸张)和“五个一”(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份办证程序、一份材料清单、一份编制单位库)服务理念,以“马上落实、马上就办”的工作干劲,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做到“网上事情网上办”“一次办”,真正把“店小二”的服务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北海一摩的司机“调侃”女乘客引发命案,潜逃23年终落网 “终于不用听到警笛声就躲了”

警方抓获嫌疑人吴某(左二)。海城公安供图南国早报记者彭庆通讯员卢从杰23年前,在北海开摩的的吴某因几句口角将男子秦某殴...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山港区:招商引资“不断链”服务企业“不断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