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涠洲岛复苏,邀您共赴春之约 “中国最美海岛”送上一波福利,广西人都有份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6 14:11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涠洲岛鳄鱼山景区游玩。 南国早报记者 彭庆摄

南国早报记者彭庆

4月,繁花似锦春意浓。航线复航,景区迎客,客栈开业……随着疫情阴霾逐渐散去,被誉为“中国最美海岛”的北海涠洲岛正迎来复苏。南国早报记者获悉,为提振旅游市场,连日来,当地推出多重优惠措施,以政策红利迎八方来客。

政策组合拳

促旅游消费回暖

受疫情影响,与全国多地景区同步,涠洲岛曾一度摁下“暂停键”,闭门谢客。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熟悉的涠洲岛又回来了。

3月3日,涠洲岛开放鳄鱼山景区(含五彩滩景点),北海至涠洲岛航班也于同日复航。为致敬逆行战疫的医务工作者,今年3月3日~12月31日,涠洲岛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及其同行的父母、配偶、子女实行全年免费开放政策。与此同时,医务工作者全年还可享北海至涠洲岛往返船票五折优惠。

3月24日,涠洲岛旅游区还发起“邀请一线医护免费住”活动,岛上27家精品民宿和酒店,5212间次免费房,邀请湖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免费入住,随行家属入住则可享七至八折优惠。

除医务人员外,3月3日~4月30日,涠洲岛对北海市民实行景区门票20元/人的优惠政策。而据航线运营方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期间,该公司对北海市民(含北海居住证)推出船票五折优惠,区内其他地市游客可享船票八折优惠。

“我们也向全国的大学生发出了邀请。”该负责人说,4月30日前,国内大学生可持学生证五折购买涠洲岛船票。

全方位消杀

确保游客安心游

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涠管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满足防控和开放工作需要,当地多次召开复工复产工作布置会,对景区全面消杀,并展开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目前,涠洲岛分别在鳄鱼山景区及游客中心、五彩滩景点及服务站共设置4个游客体温监测点,游客入园前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相关信息。同时,相关部门配备专门消毒人员,负责景区内各区域每天的消毒和检查工作。

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同样配备了专门的消毒人员,对码头候船厅、船舱、洗手间等公共空间进行每天不少于两次的全面消毒通风。

“现在优先推荐线上购票,官网预订船票后可在自助机无接触取票,之后通过人脸识别即可登船。”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每天运营3个班次,船票销售总量不超过运力的50%,均为大型观光客船,通风良好,且采用隔坐售票。游客上船后,服务人员也会引导隔座就座。

该公司还在码头配备了AI无感测温系统,进出人员无需止步就能快速测温,降低人员接触互相感染风险。

趁阳光正好

赴一场春天之约

3月29日,记者在涠洲岛走访时注意到,海岛的公交和不少客栈、饭店已相继恢复运营。

一名客栈老板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影响,他春节时退掉了20多万元的房费。后来,他索性关掉客栈,将院子重新修整后再开业。“现在情况慢慢好转,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了。”他说。

海岛正迎来全面复苏。上述涠管委负责人介绍,目前,岛上客栈和餐饮的恢复率已接近五成。而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3日复航以来,该公司总售票数近3万人次,其中游客数呈现逐日增长态势。

3月29日下午,在涠洲岛鳄鱼山景区,几名来自重庆的游客频频拍照留念,悠闲地享受着春日暖阳。一名游客笑称:“之前在家憋了太久,现在终于可以出来透透气了。”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今年5月份后,全国旅游业会迎来出行高峰。相关人士建议,眼下景区游客不多,吃住行轻松,正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

新闻推荐

辽宁新增1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系大连转运入境人员司机

辽宁日报微信公号4月2日消息,记者从大连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4月2日,辽宁大连市报告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已...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涠洲岛复苏,邀您共赴春之约 “中国最美海岛”送上一波福利,广西人都有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