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北海一工人高空坠落钢筋刺穿下腹 所幸经紧急手术转危为安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3-19 13:57   https://www.yybnet.net/

刺入付先生体内的钢筋。今报记者苏坚 摄

今报北海讯(记者彭庆)3月17日,北海一工人不慎从工地高处坠落,被一条钢筋从会阴部刺进体内,径直穿到中腹部,情况危急。所幸经当地紧急手术,伤者转危为安,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事故发生于17日中午12时许。当天,一名男性工人被钢筋刺入体内后,被紧急送往北海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救治。

“这条钢筋长约90厘米,其中有半截沿伤者下体穿入体内,光看着都很吓人。”该院急诊科医生介绍,入院后,医院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对伤者展开输液、吸氧等术前准备。随后,伤者被送进手术室进行急诊手术。

据主刀医生黄忠介绍,穿进身体里的钢筋约40厘米长,肉眼可清晰看到伤者的腹部表皮下插着钢筋。幸运的是,结合CT检查,黄忠判断钢筋并没有穿到伤者的腹腔内。进行麻醉后,黄忠慢慢将钢筋从伤者体内拔出。

“当时CT检查时,提示伤者有少许游离气体,为确保安全,医生又用腹腔镜进行探查,确认伤者腹内各内脏器官并未受伤。”黄忠介绍说,伤者非常幸运,钢筋沿他的睾丸边上刺入体内,也未伤及到生殖系统。

记者了解到,这名工人姓付,48岁,贵州人。事发当天,他在工地爬脚手架时不小心踩空,从近3米高的施工平台摔落,才酿成险情。

目前,付先生仍在医院接受治疗。院方表示,手术后注意控制感染,付先生一周左右就能康复。

医生提醒,当被钢筋、叉棍等坚硬异物插入体内时,千万不要自行拔除。如擅自用外力拔出,容易伤及重要血管,可能会伤到大动脉,造成生命危险。遇到类似情况,应将伤者及时送医,由专业人士进行救治,或等专业人员到场处理。

新闻推荐

过度追捧,就是在驱离鲸鱼

田田据多家媒体报道,最近,在北海市涠洲岛附近海域频繁活动的鲸鱼成为“网红”,受到广大游客追捧。部分游客擅自搭乘快艇出海...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第一次骑摩托艇2021-03-18 07:52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一工人高空坠落钢筋刺穿下腹 所幸经紧急手术转危为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