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 预计达2.65亿人次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30 01:23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

预计达2.65亿人次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周圆) 记者29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预计达2.65亿人次,较2020年同期上升120.1%,接近2019年水平。

从时间分布看,五一假期客流呈现“两头高、中间低”态势。出发客流将集中在假期首日,出现客流高峰,约为5790万人次,比2020年上升115%,比2019年上升6.0%;客流返程集中在假期最后一日,规模稍低于首日。在路网运行方面,交通运输部预计假期首日车流量有望突破6000万辆,达到历史新高。

随着我国高速公路网给中小城市赋能,扬州、舟山、北海、敦煌、恩施等中小城市也成为热门目的地。从第三方平台的五一假期旅游产品预订情况看,约七成用户选择跨省出行。租车订单量较2019年显著增长,增幅达126%,且九成订单为跨省出行。此外,今年五一假期,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范围是7座及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具体免费时段从5月1日0时至5月5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新闻推荐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涠洲岛珊瑚馆开馆

本报北海讯(记者/蓝永前)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广西大学海洋学院涠洲岛珊瑚馆在这一天正式开馆。该馆由北海市涠洲岛旅游...

北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电厂检修细致入微2021-04-25 07:15
联韵沁芳 春之声2021-04-23 08:26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 预计达2.65亿人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