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春暖花开·遇见北海”城市推介活动走进成都、太原 跨越山海相连 携手同行发展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30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海讯(记者/蓝永前)浓郁滨海特色的文艺表演、惟妙惟肖的非遗技艺展示、“海的味道”特产回味无穷、美轮美奂的图展魅力无限……4月23—25日,“春暖花开·遇见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动,先后走进四川成都和山西太原。北海市委、市政府宣传展示城市发展成就和城市形象,向“蓉城”“龙城”市民发出入“海”畅玩的盛情邀请,推动双方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与会者在体验地域特色文化的过程中,对北海之行充满期待。

“此行选择成都和太原,旨在加强沿海城市与内陆城市在旅游资源、投资发展等多方面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介绍,系列活动包括新闻发布会+“丝路古港潮涌北海”旅游文体主题推介会、“魅力北海宜居城市”推介会、“选择北海”投资合作推介会,重点介绍北海文旅发展、宜居城市建设、营商环境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情况。在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北海旅游咨询点、特产展示台、图片展。

与此同时,北海宜居城市展示会同期在成都市环球中心举办,17家房地产公司带着23个楼盘前来参展。在为期3天的展出时间里,北海房地产企业共接待了1.2万多人次,现场成交25套房,另外还有65组客户达成购房意向。

据了解,“遇见北海”城市推介系列活动是北海市创新“新闻发布会+”模式的生动实践,利用新闻发布会的传播效应,以城市推介会、座谈会、对接交流、北海礼物现场展示、魅力北海图片展、海洋特色文艺表演等形式,“走出去”宣介北海。该活动已先后走进沈阳、西安、兰州等城市,今后还将在内蒙古、黑龙江等地举办。

当前,北海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发展前景广阔。2020年,全市共有重点项目605个,总投资8665.7亿元,项目建设呈现出数量多、规模大、推进快、业态新的良好态势。继2017年、2018年连续入选“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50强”后,今年4月北海又被评为“2020中国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近年来,北海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打造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抓手。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在广西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中排名第一,并被列为2020年世界银行评估中国营商环境指标样本选取城市。

新闻推荐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涠洲岛珊瑚馆开馆

本报北海讯(记者/蓝永前)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广西大学海洋学院涠洲岛珊瑚馆在这一天正式开馆。该馆由北海市涠洲岛旅游...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联韵沁芳 春之声2021-04-23 08:26
猜你喜欢:
评论:(“春暖花开·遇见北海”城市推介活动走进成都、太原 跨越山海相连 携手同行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