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北海暴雨致多人被困,当地消防紧急展开救援 热心骑手疏导交通辟出“生命通道”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07 14:09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员营救被困市民。 北海消防供图

今报北海讯(记者彭庆通讯员程雨杰)5月6日,北海市区普降大到暴雨,导致部分路段积水较深,多人被困。记者获悉,暴风雨中,北海消防接连救出7名被困市民。其间,当地一男子主动帮忙疏导交通,为消防车辟出救援通道。

6日上午,受连续降雨影响,北海市新世纪大道、上海路、广东路以及四川路等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当天上午7时10分,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四川路铁路桥下有两辆轿车被困积水中,车上有两名女子和一名小孩。

“当时积水有一米多深,水很浑浊,桥下的排水口已打开,因此不能随意撤离,怕她们踩空掉进排水口。”消防救援人员说,抵达现场后,他们系上安全绳蹚水过去,将被困人员逐一转移到安全地带。

没多久,当地消防部门又接到警情——在新世纪大道驿马小学附近,一处围墙被暴雨冲塌,导致墙上的广告牌掉落,砸到一名女中学生。北海消防立即派出12人赶赴现场处置。只见该学生腿部被压,部分身体泡在雨水中,无法动弹。随后,消防员利用千斤顶和扩张器撑起广告牌,顺利救出被困学生。

记者了解到,在救援过程中,消防救援车辆曾被堵在上海路的立交桥上。见状,附近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主动上前,帮助消防员疏导交通。

“摩托车的号牌为桂E86U28。”据消防员介绍,这名驾驶员放慢速度,逐一向前方排着长龙的汽车说明情况,并劝说汽车司机为消防车让路。正是在他的配合下,消防救援车辆才得以顺利驶出拥堵路段,救出被困学生。

据了解,5月6日当天,北海消防共接到6起暴雨引发的警情,先后救出7人。

新闻推荐

2、3版中缝清算公告

北海市铁山港区营盘镇塘西村甘蔗技术种植协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1450512315918035U),于2021年4月10日经会员大会审议通过,并...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电厂检修细致入微2021-04-25 07:15
评论:(北海暴雨致多人被困,当地消防紧急展开救援 热心骑手疏导交通辟出“生命通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