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博兴 > 正文

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发布 博兴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入选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7-10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董锋磊通讯员李超郭聪莹报道)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发布,博兴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为滨州市惟一入选的示范园。

博兴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核心区位于吕艺镇西部,距离博兴县城10公里。示范园西至工业一路,南至支脉河北岸,东至文化东路,北至辛集村以南。示范园核心区总占地面积约1300公顷。园区辐射吕艺镇11个村庄,涵盖3868户,13312人,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483户,1000余人。

该园区规划形成“五板块”的空间布局结构:东部板块以粮食种植现代农业为主;西部板块以化工、农副产品加工业为主导;西北板块进行果蔬种植发展生态农业;中部综合板块以商贸物流、苗木花卉、生态农业、文旅培训为主;西南板块是以水库为中心的生态板块。

该示范园将按照“当年创建、次年认定、分年度推进”的总体安排,到2020年基本形成技术装备先进、资源要素聚集、经营规模适度、一二三产融合、数量质量效益并重、生态环境可持续和农业竞争力提升的农业现代化发展格局,建成主导产业特色鲜明、现代要素全面激活、生产方式绿色高效、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主要创建指标达到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预期目标值,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达到10%以上。

博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发布 博兴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入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