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博兴 > 正文

博兴在全省首推村级“小微权力”清单 “正面清单”让群众办事有指南“负面清单”使干部用权有规矩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1-15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管林忠通讯员丁兴海李春超报道)近日,博兴县乔庄镇黄家村75岁村民高宝森申请贫困户补助,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很快批了下来,每个月530多元的五保供养金,解了老人的生活之忧。他的《博兴县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会商研判表》和《审批公示单》也张贴到了村务公开栏里,接受村民监督。

“我们都有本‘小微权力’清单,上面印有形象直观的操作流程图,村民‘看图办事’,村干部‘按图履职’,村纪检监督员‘依图监督’,一目了然。”黄家村村委会主任黄志远颇有感触地说,“原先一些事模棱两可,现在什么事该办、怎么办,什么事不能办、办了啥后果,大家一清二楚,不能藏着掖着。”

“两项清单”定规范,厘清权力运行边界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干部“微权力”与群众联系最直接,相对于“远在天边”的“老虎”,群众对“近在眼前”的“蝇贪”更为深恶痛绝。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加大基层“小微权力”腐败惩处力度。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根据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签署的《资产转让协议》,,中国工商银...

博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冒雪保供电2020-01-08 23:55
评论:(博兴在全省首推村级“小微权力”清单 “正面清单”让群众办事有指南“负面清单”使干部用权有规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