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博兴 > 正文

博兴商用厨具小镇打造标准化智能化园区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1-20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董锋磊通讯员焦武昌报道)1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博兴县曹王镇的中一厨具电商物流产业园,这个毗邻中国智慧厨都的电商特色小镇,正在用标准化、智能化、人性化的服务运营理念,改变商用厨具行业的未来。

虽已是寒冬腊月,在这个物流产业园内,工人们仍在紧张有序地按照进度进行施工。物流园区运营总监王祯表示,“目前,园区内的室外作业受天气原因影响已经暂停,工人们都转移到室内进行装修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对物流园内办公楼进行楼体亮化作业,另一栋楼内,电梯工作人员正在安装电梯。

据了解,山东中一厨具电商物流产业园占地面积230余亩,建设总投资1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容纳入驻企业百余家,能创造3000余个就业岗位。

王祯表示,今年园区内已完成标准化厂房6万余平方米的建设,计划年内完成15万余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的建设。

标准化厂房的建设是该园区的一大特色,入驻园区的企业,省去了建设工厂过程中一系列复杂的手续,只要与物流园区签署入驻协议就能达到“拎包入驻”。

“我们园区的建设以海尔互联工厂为标杆,是集合了共享加工中心、标准化车间、智能仓储物流、电商创业大厦、研发中心、质检服务、金融服务及特色生活基础设施服务于一体的产业园区。”王祯说。

目前,困扰商用厨具行业的一大问题就是,行业进入门槛较低,标准化生产、精细服务程度不够,生产加工销售模式滞后,物流配套资源匮乏,无法形成品牌优势,增加行业的附加值和利润。

在一定程度上讲,中一厨具特色小镇的建设就是从生产流程、运营模式来解决这些问题。

“我们集合了厨具行业内材料加工、销售、配送等企业,又为企业提供智能仓储服务,最后我们联合专业的物流公司、品牌公司等,将原先小而散的生产经营进行整合,让厨具行业通过流程再造,增加产值,赋予更多价值。”王祯表示。

为了满足入驻企业及园区内工作人员的需求,园区将陆续建设一系列生活配套基础设施。当天,记者参观了为入驻企业预留的人才公寓。公寓内各种生活设施齐全,设计现代。

“这种人才公寓完全按照一线城市生活理念设置,可以满足园区内高端人才的需求,我们也向入驻企业进行出租,供他们使用。后期,我们还将建设温泉酒店、银行、超市以及各种娱乐设施,满足不同人群的生活需求。”王祯说。

新闻推荐

招商引资全面起势外经贸稳中有进 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商立波

2019年,市商务局强力攻坚突破,招商引资、利用外资、外经贸等重点工作均取得较大突破,电子商务进农村、外贸转型升级等6项工...

博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兴商用厨具小镇打造标准化智能化园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