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博兴 > 正文

吃饭也能做公益 滨州市首家公益餐厅在博兴开业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06 09: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剑桥 通讯员 陈彬 报道

本报博兴讯 “吃饭也能做公益!”8月30日,经过15天的试运营后,滨州市首个公益服务平台——“素时光”餐厅在博兴县乐安大街正式运营。

“素时光”餐厅负责人李鲁峰介绍,该平台利用“素时光”公益餐厅这一运营主体,搭建起爱心资金与爱心公益活动的桥梁,让餐厅源源不断的人流、资金流,持续不断地补充公益事业。

这一公益服务平台是由博兴县爱心人士、爱心组织、爱心企业众筹资金搭建的公益爱心平台,是当地政府重点培育孵化的公益项目。平台以众筹机制发起建立,一股为5000元,个人最少1股,最多2股;企业最少2股,最多6股。当地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纷纷响应,从今年3月份众筹公告发出,截至目前先后已有126位爱心股东入股,众筹到了103万元资金以及15万元的物资及技术支持。

“素时光”以“吃饭也是做公益”为理念,以“永不分红、永不退股、盈利公益”为约定,以“让博兴成为一座更有爱的城市”为愿景,经营所得利润除去平台运营、发展全部用于支持孤老、贫困、残障、助学、应急救援及其他公益慈善事业。

“素时光”公益服务平台成立了素时光工作机构,包括素时光监督指导委员会、素时光筹备管理小组、素时光筹备监视组和素时光大众监管组,“素时光”公益餐厅每日收入情况向各位爱心股东通报,聘请专业的会计机构审核设计账目,保证整个账目的公开透明。

李鲁峰说:“我们通过搭建公益慈善活动平台,希望让更多有意愿的市民走近公益,让公益零门槛,让公益活动触手可及。”“素时光”公益服务平台的运营实现了“股东出资搭建平台是在做公益,志愿者在店里服务是在做公益,客人来吃饭也是在做公益”。

“素时光”公益餐厅借助“消费券”的形式,鼓励每位去餐厅吃饭的顾客践行“光盘行动”。李鲁峰说:“我们餐厅采用自助餐形式。顾客吃完饭后,盘子没有剩菜剩饭都将获得2元钱的消费券,下次吃饭可以直接抵现金。”

博昌街道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主任高燕作为一名志愿者,从试运营开始已经在“素时光”公益服务平台利用工作之余连续参加了10余次义务劳动,她说虽然累,但是感到很充实。目前,已有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60余名志愿者像高燕一样参加“素时光”公益服务平台的公益活动。

新闻推荐

制止猥亵妻子致人轻伤 还要赔钱求谅解?

在一场酒局后,山东博兴县女子魏某遭邵某猥亵,丈夫郑某见状出手教训对方,致其轻伤,被刑拘并赔偿19.5万元。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

博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吃饭也能做公益 滨州市首家公益餐厅在博兴开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