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惠民 > 正文

滨州1.5至6.5岁困境残儿可申请免费替代养护啦 《滨州市2019年度困境残疾儿童免费替代养护工作方案》出台,相较之前的方案,救助对象更加精准、代养环境更加优质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4-09 14:32   https://www.yybnet.net/

?申请免费替代养护后,困境残儿受到精心照顾。(资料片)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葛肇敏通讯员王晓红冯其泉报道)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水平,日前,滨州市印发了《滨州市2019年度困境残疾儿童免费替代养护工作方案》。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困境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儿童群体,尤其需要得到社会更多关注和关怀。困境儿童因自身残疾,不仅导致自身康复、照料、护理和社会融入等一系列困难,而且给家庭带来精神、物质等各种压力,使本来不幸的家庭陷入更加困难的境遇。

自2015年起,滨州市民政局开始在全国创造性开展困境残疾儿童免费替代养护活动。活动开展四年来,市民政局累计投入200余万元,累计代养困境残疾儿童27人。通过对代养儿童发展指标的定期评估,代养儿童较入院前的评估指标明显改善,代养家庭反馈好评率100%,取得良好社会效果。2018年,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来滨州市调研,对这一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滨州市2019年度困境残疾儿童免费替代养护工作方案》对之前的替代养护工作方案进行了优化升级,主要体现为以下三个特色:一是救助对象更加精准。《方案》明确了救助对象为全市户籍常住人口中的1.5岁—6.5岁困境残疾儿童。困境残疾儿童为已经录入山东省困境儿童系统的因自身残疾导致康复、照料、护理和社会融入等困难的儿童。受市儿童福利院床位限制,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优先安排入院。二是代养环境更加优质,在替代养护期间,市儿童福利院为代养儿童提供24小时的标准养育、常规护理、康复、特教和普通医疗,所有入院代养的残疾儿童与院内集中供养的孩子们免费享受同等待遇。其三,入院程序更加高效。在县(市、区)全面做好摸底核查的基础上,市民政局将根据不同县(市、区)申请人数的差异,采取入户评估与集中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筛查评估,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有意参加2019年度困境残疾儿童免费替代养护活动的群众,可以向所在县(市、区)民政部门咨询、了解或报名。下面为各县(市、区)民政部门电话:

滨城区民政局:0543—8330298;

沾化区民政局:0543—7812069;

惠民县民政局:0543—5350058;

阳信县民政局:0543—8262079;

无棣县民政局:0543—6339628;

博兴县民政局:0543—2260317;

邹平市民政局;0543—4267505;

开发区社会事务局:0543—5089009;

高新区社会事务局:0543—8139181;

北海新区社会事务局:0543—2258917。

新闻推荐

吴洪英:滨州“刘胡兰”宁死不屈惨死敌人铡刀下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葛肇敏任斐通讯员李学军编者按党的十九大作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重大决定,这是退役军人工作...

惠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惠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特色麦冬助增收2019-04-02 15:48
评论:(滨州1.5至6.5岁困境残儿可申请免费替代养护啦 《滨州市2019年度困境残疾儿童免费替代养护工作方案》出台,相较之前的方案,救助对象更加精准、代养环境更加优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