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惠民 > 正文

叫响“冬游滨州”品牌让滨州旅游“淡季不淡” “冬游滨州,乐享嘉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正式开启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1-06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胡旭阳通讯员刘建忠李斌报道)冬季来临,为了深入挖掘滨州年节文化和旅游资源,激活淡季旅游消费市场,打造冬季文化旅游节事活动品牌,推动滨州市新旧动能转换和文旅融合发展,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岁末年初特别推出“冬游滨州,乐享嘉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活动,奉上特色旅游产品,打造特色节事活动,撬动冬季旅游的经济引擎。

2019年12月30日上午,冬游滨州·好客山东贺年会启动仪式在惠民县魏集古村落举行,活动以“冬游滨州,乐享嘉年”为主题,推出冬季特色主题产品、贺年会活动、让利惠民措施等,突出“7+2”文旅模式,全市将举办冬季乡村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交会、大型音乐会等符合当地民情的节日活动,让游人在冬季畅游景区的同时,还能体验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市文化和旅游局、惠民县宣传部、惠民县政协相关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旅游景区等企业负责人、媒体记者、游客,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木亮在致辞中指出,传统意义上,冬季是北方地区的旅游淡季,但鲜明的季节特色也催生出许多独特的景致与游憩方式。贺年会期间,滨州继续擦亮以“渤海之滨黄河之州”为主题的品牌节事活动,组织了丰富的节庆活动,各景区、旅行社积极响应开展6折优惠、捆绑门票套票等淡季优惠和限时特惠活动,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政府红利,滨州诚挚邀请省内外游客到滨州过大年,体验滨州冬韵,感受大美滨州。

作为“冬游滨州,乐享嘉年”好客山东贺年会启动仪式的一项重要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在魏集古村落景区永安广场特别推出“滨州四季福满园,万人同品腊八粥”活动。启动仪式当日,所有游客均免费入园,且每一位入园的游客都可以到品粥地点领取正宗腊八粥一份,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招待着八方游客,在寒冷的冬季给大家送去了温暖。活动现场还通过传统歌舞表演、经典老歌演唱、乐器演奏、送春联等活动,让游客体验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冬游滨州,乐享嘉年”好客山东贺年会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2月,“冬游滨州,乐享嘉年”好客山东贺年会主要包括以下系列:一是滨州各大景区集中组织推出新春民俗大庙会、民间狂欢艺术节、温泉嘉年华、冬季滑雪等系列活动,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全元素;二是开展“冬游滨州,乐享嘉年”美食嘉年华、“滨州人游滨州”等冬季主题系列活动;三是组织景区、饭店、餐饮、旅行社、演艺等五大要素主体集中让利惠民,叫响“冬游滨州”品牌,做火冬季旅游消费,满足人民群众多元文旅需求,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据了解,“冬游滨州,乐享嘉年”是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滨州市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全省“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利用短视频新媒体平台宣传推广滨州市文化旅游形象,近期将开展“我为滨州代言”抖音挑战赛活动,希望大家关注并积极参与。

启动仪式结束后,2020年滨州旅游市场营销业务培训会在魏集古村落景区小剧场举办,县市区文旅局分管领导、旅行社、3A以上景区、星级宾馆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今日头条山东分公司产品运营总监彭丽莎和短视频广告运营负责人张雨,二人分别作了主题为《文旅行业如何玩转营销》和《如何玩转抖音》的讲座,两节生动的文旅产业营销课案例突出、课题新颖,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宣传和管理工作,有效开展好客山东贺年会等文化和旅游节事活动,通过自身努力,在新的一年继续为促进滨州市文旅产业的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新闻推荐

亲子扶贫送温暖

1月1日,惠民县孙武街道幸福社区的10户贫困家庭收到了棉被、大米等物品。为这10户贫困家庭奉献爱心的是该街道昶学教育的孩...

惠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惠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叫响“冬游滨州”品牌让滨州旅游“淡季不淡” “冬游滨州,乐享嘉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正式开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