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惠民 > 正文

敢抢敢拼勇争一流 开创惠民新局面 张瑞杰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2-02 15:41   https://www.yybnet.net/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描绘了我国未来五年和十五年的宏伟蓝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将聚焦“富强滨州建设,惠民担当什么”实践课题,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头拱地、往前冲,敢抢敢拼、勇争一流,奋力开创惠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在战略机遇中寻求新路径

在战略机遇中找准定位。我们将持续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省会经济圈、环渤海都市圈等战略机遇的叠加地理优势,以更加敏锐的眼光、更加有力的措施把握和抢抓机遇,为实现本地区内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发展变局中厘清思路。“十四五”期间,我们将重点推进“1铁1站1区”“2高2桥”及“8线”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贯通“东融滨州、西联济南、南跨黄河、北接京津冀”的开放大通道,搭建好各类功能平台和贸易平台,构建“枢纽+物流”开放发展格局,不断完善产业链、供应链、交易链、服务链,大力发展高铁经济,加速资源集聚、要素流动、动能积蓄。

在比较优势中明晰路径。下一步,惠民将充分发挥战略机遇叠加、区位交通优越、产业体系完备、人文底蕴厚重、生态资源丰富等优势,全面提升在新发展阶段中的嵌入度、贡献度,推进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胜势,形成引领惠民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到规划引领上。我们将注重完善以发展规划为统领,空间规划为基础,专项规划、区域规划为支撑的全县规划体系,融合城规、土规与其他规划的优质元素,把全县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可行的“多规合一”方案。

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到新旧动能转换上。我们将坚持以价值链为核心,重塑优势产业的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实施科创赋能、强链赋能、数字赋能,实现传统产业提质、新兴产业扩量,放大“孙子故里、生态惠民、绳网之都、温泉之城、苗木之乡”效应,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到改革创新上。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我们将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战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惠民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一方面,持续深化创新驱动,将企业作为创新主体,创新实施“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科创为动力,产学研深度融合”经验做法,坚持科创发力,把握创新核心地位,激励企业创新创业。另一方面,在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上精准发力,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真正将惠民县打造为“投资兴业的洼地、招商引资政策的高地”。

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开启惠民新发展征程

推进城乡融合,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惠民。我们将发挥农业大县、文化大县的基础优势,聚力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致力提升城市、乡村建设的精致化、精细化、精美化水平,在深入开展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加快提升城市综合能级的同时,精心培育一批特色小镇,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做靓县城,做美乡村,塑造“品质惠民”。

坚持民生至上,保障高质量发展成果惠泽人民。我们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着力培养新的就业增长点,深化现代教育体制改革,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养老基础设施建设,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聚力“三专四实”,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素质。我们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学先进、比实绩、拼干劲、争一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塑造谋实策、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四实”干部队伍。倡树鲜明用人导向,坚持“看项目就是看干部、看干部就要看项目”,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把好用人“方向盘”,用好评价“指挥棒”,让“有为者有位”,用干部的能力、担当、干劲来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

(作者为中共惠民县委书记)

新闻推荐

皂户李举行乡贤联谊会为促全镇发展集思广益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牟树涛报道)1月10日,惠民县皂户李镇邀请来自党政、企业等各界乡贤代表举行新乡贤联谊座谈会。...

惠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惠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敢抢敢拼勇争一流 开创惠民新局面 张瑞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