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新闻 惠民新闻 阳信新闻 无棣新闻 博兴新闻 邹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滨州新闻 > 正文

滨州市举办创森执法业务暨森林消防技能培训班

来源:滨州日报 2018-12-10 16:39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通讯员郭海燕庞璐报道)近日,市林业局举办了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执法业务暨森林消防技能培训班,各级森林公安机关人员参加了学习。

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深入推进全市森林公安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四项建设”,不断提升森林干警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做到依法、依规,有警必出,有案必破,切实维护好十年林水会战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所营造的生态环境及林区社会治安秩序,为全市林业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此次培训班开设了《浅析公安执法注意事项》《刑事案件证据收集的相关问题》《森林公安执法专题分析》等课程,开展了森林消防技能训练。主要从执法实践和实战需要出发,补齐当前滨州市森林公安工作人员存在的深挖犯罪线索不足,办案数量、质量存在差距,对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宣传力度不够等短板。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副教授张崇波,山东警察学院副教授刘召刚,以及市公安局、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有关专家应邀授课。

今年以来,滨州市积极开展“绿剑2018”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盗伐滥伐林木、破坏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涉林违法犯罪活动,全市共办理刑事案件13起,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4起5人,国家局、市局挂牌督办各1起,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起,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新闻推荐

梁才街道集中开展廉政谈话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李新庄高吉乐报道)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全面提高基层干部廉洁自律和尽职履责...

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滨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滨州市举办创森执法业务暨森林消防技能培训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