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5月份“滨州好人”事迹简介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6-27 17:14   https://www.yybnet.net/

助人为乐

于胜利:无偿献血20年献血量超过3万毫升

于胜利,男,1964年8月出生,滨州市春迪公司保卫科科长。二十年前,由于厂里的一名职工生孩子时需要输血,于胜利第一次看到了同事们献血的场景并深受触动,从此便加入到义务献血的队伍中来。从那以后,他每一个半月就献一次血,一献便是二十年,累计献血已超过30000毫升。如今,55岁的于胜利在医生的建议下已不再献全血,但他仍坚持捐献血小板、造血干细胞,尽己所能地奉献。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发动家人、同事、朋友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在他的带动下,其所在的春晓社区成立了捐髓献血志愿服务队,目前队员已达12人。除了义务献血,于胜利还是个“热心肠”——他自2003年春晓社区创建伊始就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社区治安维稳、计划生育、老年人服务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多年来,于胜利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滨州市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见义勇为赵文田:开发区教师勇救七旬落水老人

赵文田,男,1965年3月出生,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街道定吕小学教师。2018年7月30日下午,73岁的王奉山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去见老友。会友心切的他,想直接沿新立河堤坝慢慢把车子推下去。但在下去的过程中,由于电动三轮车惯性太大,加之刹车失灵,老人连车带人直接掉进了新立河中。这一幕将其岸边的好友老张吓慌了神。反应过来后,老张赶紧跑到距离事发地点不远处的赵文田身边喊:“有人掉水了,你会游泳吗?”赵文田来不及多想,就飞快地跑了过去,顾不得脱衣服就跳入水中,用尽全身力气托起王奉山老人,将他往岸上推。因为没有着力点,赵文田用力托举了好几次,才和岸上的老人合力将落水者救上了岸。上岸后,赵文田利用掌握的急救知识抢救落水老人。直到老人脱离危险后,赵文田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诚实守信赵保忠:诚信经商赢得合作客户好口碑

赵保忠,男,1976年4月出生,滨州市京阳生物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始终如一重视质量、宁亏勿欺。2008年是有机肥行业发展的初级阶段,部分企业为了获得价格优势,用一些城市垃圾、污泥等劣质原材料以次充好,引发价格战。而赵保忠不一味逐利,坚持质量为先,公司产品得到一致认可,在业内树起了诚实守信、重视产品质量的良好口碑。2012年,公司与青岛某上市集团合作,产品需求量特别大。而此时京阳的生产能力满足不了合作公司需求,因此需要扩建生产线以满足订单需求,但却面临资金难题。合作公司对赵保忠的信誉早有耳闻,知晓其资金困难后,在京阳没有任何协议和担保的情况下,给与其500万元冲抵货款,以供应急之用。如今,公司在赵保忠的带领下,已发展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农科院重点技术推广企业。

敬业奉献梅路芳:开创乡镇学校若干先例的教学能手

梅路芳,女,1977年2月出生,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小学数学教师,中共党员。工作23年来,梅路芳一直在教学第一线,始终坚守自己当初的承诺:一定要做一名孩子心中的好老师,不放弃每一个孩子。她奋斗乡村,吃苦能干,多年来几乎没请过一次假,没耽误一节课。在乡镇中学当老师时,她开创了全镇若干个先例:和孩子建立“心桥”本,给每个孩子的心语一年可达2万字;成立校园卫生督查队,让孩子们自主参与校园卫生治理;推广普通话,是全镇第一位让孩子敢说普通话的教师。即使身怀六甲,她依然坚持执教观摩课;孩子5个月大时,她抱着孩子“送课下乡”。2004年,她进入滨州实验学校工作。从农村走向城市,梅路芳更加珍惜这个机会,经常工作到深夜,其开发的德育课程引得周边10多所学校前来观摩学习。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建成招生后,她第一个报名到分校工作。多年来,她先后荣获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山东省优秀德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孝老爱亲高希珍:二十八年矢志不渝照顾瘫痪丈夫

高希珍,女,1957年1月出生,滨城区梁才街道梨园张村村民。1991年,高希珍的丈夫因意外致脊椎中枢神经损伤,造成高位瘫痪,无法独立行动,生活不能自理,经多次手术仍无法痊愈。要强的丈夫由于难以接受现实,导致意志消沉,经常发脾气摔东西,甚至动了轻生的念头。高希珍日夜陪伴,给丈夫按摩,开导鼓励丈夫。高希珍身高1米55左右,体重只有80多斤,娇小的身体要照顾不能行动的丈夫十分吃力。为使丈夫早日康复,高希珍向医生学习了一整套抚摸、按摩、推拿的手法。每天三到四次为丈夫抚摸胸腹、按摩头部肢体、推拿背腰,成了她的必修课。在她的精心护理下,丈夫从上肢能轻微活动到慢慢可以半坐半躺,再后来甚至可以坐轮椅了。28年来,在高希珍的悉心照顾下,丈夫从未患过褥疮病,精神状态也很好。

新闻推荐

沾化冬枣研究所成为市委党校“绿色”现场教学基地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张康通讯员宋培毅蒲怡瑄报道)6月20日,滨州市委党校“红绿蓝紫”四色品牌现场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沾化...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月份“滨州好人”事迹简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