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滨州圆通快递小哥跑成全国快递员“标杆” 蔡玉亭被圆通速递总公司授予“圆通小蜜蜂”称号,并获得市值约10万元的股票权益证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7-16 15:55   https://www.yybnet.net/

?蔡玉亭用自带的毛巾擦拭有灰尘的快件。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刘青博通讯员魏帅帅

今年5月,在圆通速递成立十九周年年会的颁奖现场,5名来自一线的优秀业务员被授予“圆通小蜜蜂”称号,并从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手中接过了奖杯和市值约10万元的股票权益证,来自滨州的蔡玉亭就是其中之一。

2016年,蔡玉亭入职圆通速递滨州分公司。从业3年时间里,他曾被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协会评为“十佳业务员”,被滨州圆通评为“进步之星”“销售冠军”“优秀员工”,同事们都叫他“奖项专业户”。在蔡玉亭的业务记录里,长期保持“零投诉、零差评、零失误”。他是名副其实的“五星业务员”,已成为全公司学习的榜样。

接下来,让我们一同走近这位勤劳的“小蜜蜂”,听听他的故事。

每天自带毛巾只为保持快件洁净,得雅号“毛巾哥”

要说蔡玉亭为何会受到这么多的嘉奖,这得先从他天天带在身上的毛巾说起。

在每天的派件过程中,蔡玉亭总是习惯性地自带一条毛巾。每当看到快件包装袋上有灰尘或污渍,他就会用毛巾把快件擦拭干净。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让快件到达客户手中时干净整洁。“一开始,我只觉得如果快件包裹太‘埋汰’的话,爱干净的客户不愿意拿,就会增加‘拒收’的风险,我自己看着也不舒服。”蔡玉亭由此产生了自带一条毛巾清洁快件的念头。久而久之,也就养成了习惯。

“现在大伙儿都叫我‘毛巾哥’呢。”蔡玉亭笑着说。这个皮肤被晒得黝黑的30岁小伙,外表看似粗犷实则心细如发。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带着洗衣粉,毛巾用脏了,就到附近的公厕或者办公楼里的公共洗涮区洗干净。入行以来,他每天要收派160余票快递,差不多一两个月的时间就会用坏一条毛巾。

一条条毛巾,擦净了包裹上的灰尘,也温暖了客户的心。

坚持每票快件都打电话联系,做到百分之百妥投

“我做好快递服务其实没啥秘诀,就是多打几个电话,多发几条短信,和客户交朋友。快递这个行业本身就是门到门的服务,只有及时送件上门才能赢得客户认可。”当被问及成为优秀业务员有什么秘诀时,蔡玉亭坦言,每一票快件,他都会打电话通知收件客户。有时电话没打通,他就多打几次。“我上午、下午、晚上都试着联系,总能联系上,要是实在联系不上,那我就再发一条短信提醒客户。”蔡玉亭说,经他手的每票快件,他都用心服务,做到百分之百妥投。

收派件途中,蔡玉亭总会和客户聊上几句,加个微信。“很多客户熟悉以后,都是通过微信联系的,客户有问题就微信咨询我,既方便又高效。”蔡玉亭说。当快递件量少的时候,蔡玉亭会适当地放慢节奏,跟附近的居民多交流一下,了解客户需求,以便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东方文化商业街一家培训机构的老板车先生就是蔡玉亭的老熟人。他告诉记者,自己很信任蔡玉亭,想寄东西就微信留言,快递费也是微信转账,很多时候不用见面东西就寄走了,一点也不费事儿。

每次送件碰上“宣家大集”,蔡玉亭总会主动帮送过快件的客户把赶集买的东西拿到自己的电动三轮车上,捎带手给客户送到家。一位70多岁的大姨就经常受到蔡玉亭的帮助。“俺只要寄东西就找小蔡,这孩子光给俺帮忙,心肠太好了。”大姨说道。

就这样,因为服务到位,快件送得及时,找蔡玉亭发件的客户也越来越多。

在继续保持零投诉纪录的同时,为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快递服务

“取得这样的工作成绩,得感谢快递主管部门、圆通公司,还有同事们的帮助。”说到获奖感受,蔡玉亭内心充满感激。他说,公司每个月都会组织业务、安全等方面的培训活动,归纳梳理客户投诉的原因,讲解如何与客户沟通交流、增进感情,讲讲注意事项,学习邮政管理局下达的文件,帮助快递员成长、提升业绩。

“这份奖励也是对家人最好的报答。”蔡玉亭告诉记者,送快件每天早出晚归,由于担心经常换快递员会影响负责片区客户对自己的印象,他也很少休班、请假,所以平时基本没时间陪家人,连自己两个孩子的班主任都不认识,感觉内心有所亏欠,唯有努力工作来回报家人的付出。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蔡玉亭充满信心。他说,自己喜欢快递员这份职业,每天都接触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环境,十分锻炼人,而且能够学习到很多东西。他决心服务好每一名客户,踏踏实实干活,本本分分做事,在继续保持零投诉纪录的同时,为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快递服务,为滨州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感觉自己送的不仅仅是小小的快件,更是远方亲人的思念、朋友间的寄托、儿女们的孝心。每当看到客户收到快递时喜悦的笑容,我的内心就充满自豪。”蔡玉亭说。

据悉,滨州市现有快递员3000余名,其中像蔡玉亭这样的优秀业务员不胜枚举。他们全年无休,总是在与时间赛跑,像“城市蚂蚁”一般穿梭在滨州的大街小巷。正是由于他们的辛勤付出,全市邮政行业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据市邮政管理局相关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滨州市邮政业有效申诉量同比下降62.3%,对邮政管理部门申诉处理工作满意率和对快递企业处理结果满意率均为100%。

新闻推荐

志愿者免费送药上门

近日,滨城区北镇街道春晓社区红十字站开展“博爱送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老党员、复退军人和残疾、大病、低保、特困...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滨州圆通快递小哥跑成全国快递员“标杆” 蔡玉亭被圆通速递总公司授予“圆通小蜜蜂”称号,并获得市值约10万元的股票权益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