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从秸秆禁烧入手掀起新一轮农村环境整治高潮 杨柳雪镇发动党员群众提升乡村 “颜值”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7-01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滨州网记者郭刚通讯员吕思敏赵新亮

麦收之后,滨城区杨柳雪镇从秸秆禁烧入手,各社区、各村居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迅速掀起了新一轮环境综合整治高潮。

自制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大家都注意了,不要在地里点火,不要抽烟,着了火个人要负责……”近日,在杨柳雪镇牌家村,秸秆禁烧员牌双生、宋洪范、牌保和分别开着小三轮,带着自己制作的音频,在村头巷尾用小喇叭巡回播放秸秆禁烧音频,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引导作用。

戴上红袖标,站岗巡逻忙

一块块鲜艳的红袖标,一辆辆小三轮,一个个认真负责的身影,在杨柳雪镇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穿梭,留下秸秆禁烧宣传工作的足迹和声音。

自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杨柳雪镇各村的巡逻员都戴上红袖标,扛起了秸秆禁烧的责任。对村民讲解、到村里巡逻、到田间地头转一转,成了巡逻员们每日的功课。

清理麦草堆,防患于未然

为彻底消除火灾隐患,避免小麦秸秆、杂草等导致着火现象,杨柳雪镇发动党员、群众动手对村内的杂草、麦收过后的麦秆残留等进行彻底清理,把一些潜在的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过清理,为辖区群众提供了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村村行动、人人动手,清除村庄杂草、秸秆堆等。秸秆禁烧巡逻员及时向群众宣讲禁烧政策。村民秸秆禁烧巡逻员队伍对秸秆禁烧严防死守。村民清除散落在沟渠角落的小麦秸秆。

新闻推荐

打造独具特色、健康时尚、业态多元的夜间消费模式 沾化区“夜经济”服务多样化增强城区夜间活力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贾海宁李秀玲盛夏时节,华灯初上。沾化区市民活动中心东侧的夜市热闹起来,市民携儿带女,穿行在一个个...

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滨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秸秆禁烧入手掀起新一轮农村环境整治高潮 杨柳雪镇发动党员群众提升乡村 “颜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