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一个文明学生带动一个家庭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09 14:18   https://www.yybnet.net/

7月3日,在滨州市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教室里,三年级四班的孩子们手里拿着新印制的《沾化区公民文明手册》,正目不转睛地跟着“沾沾”和“化化”学文明礼仪。“我们要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小手拉大手,让每个家长一起行动起来,共创文明城市!”该班班主任王老师对孩子们说。

一本本印有以沾化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大使“沾沾”和“化化”以及沾化冬枣、徒骇河大桥、大高航空城卡通图案为封面的《沾化区公民文明手册》让孩子们爱不释手。打开手册,书页自己动起来,立体式的徒骇河大桥和大禹治水雕像图片跃出纸面,创造了三维立体的视觉感。文明出行、文明养犬、文明家庭、文明餐桌、文明礼仪等宣传内页,设计了图文并茂的移动“机关”。据介绍,这是全国首个立体文明手册。

新版《沾化区公民文明手册》包括“沾化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礼仪普及文明养成”“建满意窗口创文明行业”“文明清洁爱我家园”等十大主题内容。

今年,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文明素养,规范文明行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滨州市沾化区文明办印发了2万册《沾化区公民文明手册》发到全区小学生手中,运用立体书的形式,将文明行为用互动参与的手法呈现在孩子们眼前,同时也让每个家庭参与到文明创城中来。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学生们在自身养成文明习惯的基础上,把文明行为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影响带动家长、邻居和周围人,让更多家庭了解创城工作并参与到创城中来,起到‘一个文明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沾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卫卫说。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贾海宁

李秀玲

新闻推荐

滨州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挖掘黄河文化资源推动黄河文化开发利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隆卫通讯员孙丽娜报道)7月8日,市政协召开“挖掘黄河文化资源推动滨州市黄河文化开发利用”对口协商...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文明学生带动一个家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