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师生齐心同参与 共创全国文明城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葛肇敏 张丹 通讯员 杜湖亭 宾宾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9-11 00:50   https://www.yybnet.net/

9月5日早晨上班时间,在市城区渤海五路黄河十二路路口,已经有来自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的志愿者们在路口执勤。他们头戴红色志愿者帽、身着黄色反光背心,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以来,市高级技工学校主动承担创城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积极开展文明创建系列活动。学校负责人亲自挂帅,带领中层干部、党员、教职工,每周定期赴挂点社区参与创城工作。

根据滨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高级技工学校迅速行动,全面动员,开展城区公共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以“创则必成”的信心与决心,确保打赢创城攻坚战。从7月开始,每天有志愿者在包保路段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每周六组织开展城区公共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由学校领导带队,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对人行道、绿化带的白色垃圾、人畜粪便、杂草烟蒂等进行清理。

黄河四路老校区是市高级技工学校包保负责小区。为了给小区居民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学校于7月3日成立创城专班,对老校区进行彻底整治——拆除旧花池、铺设路面,扩建停车场1000平方米;粉刷楼道、墙面近3万平方米;制作宣传图片100余幅,安装灭火器42个;修整线路2000多米;拆除旧锅炉房50平方米、拆除违建200平方米、拆除破旧小屋建设车棚100平方米;修剪障碍树木100余棵,处理户外违种蔬菜50平方米;维护暖气管线1000余米,支柱全部刷漆;修理下水道、井盖多处;清运多年堆积的垃圾100余车;修理健身器材及地面多处;新建智能门禁系统。“十一件”踏踏实实的实事,让老校区旧貌换新颜。

与此同时,学校充分发挥党员在创城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从7月3日开始,学校在自管小区开展党员先锋岗值班活动。党员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徽,全力助力小区创城工作。同时,学校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上街头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现场帮扶。高温酷暑、烈日炎炎,但每一名志愿者都毫无怨言。

为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高级技工学校还开展了集中观摩活动,以此来强化督导,让创城工作落地落实。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树林带队,校领导班子成员孟维赞、刘仲凯、刘岳、宋志刚及中层以上干部,对校园、包保路段、自管小区等进行现场观摩并打分。每到一处观摩点,参加观摩人员都会根据测评标准指出存在的问题,对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完成。观摩结束后,针对存在的问题,学校总务科、物业等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当下,市高级技工学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争创一流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措施,动员广大师生加入创建工作,继续推进每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社区解决创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右一)在市高级技工学校包保小区督导创城工作。

学校专班现场办公,推进小区文明创建整治。

志愿者助力点亮城市文明“流动信号灯”。

守护城市容貌整洁。

落实创城责任分工和整改方案要求。

文明、和谐清风扑面而来。

全面整改到位后的小区焕然一新。

新闻推荐

张兆宏到沾化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指出 对照创城标准继续查缺补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隆卫通讯员张传忠报道)9月10日,市政协主席张兆宏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沾化区富国街道办事处督导全国...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师生齐心同参与 共创全国文明城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葛肇敏 张丹 通讯员 杜湖亭 宾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