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再接再厉 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本报评论员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9-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城市环境干净整洁了,断头路、断头桥打通了,公园、绿地增多了,交通秩序变好了,市民文明程度提升了……走在滨州的大街小巷,每天都能看到城市在变化。

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滨州的创城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城市文明程度和社会文明形象实现新提升。滨州完善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打通“断头路桥”攻坚计划、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等重点项目,全力打通“断头路”、架起“连心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组织实施“七大整治攻坚行动”,加大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不文明养犬、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和城乡结合部的整治力度,切实改善城区生产生活环境,增强市民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常态化开展城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市直和主城区文明单位志愿者,在城区70多个主要路口协助进行交通劝导工作。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城区各处浓厚的创城氛围成为一道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滨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在到了关键时期。要取得创城工作的全面胜利,还有路要走,还有汗要流。各级各部门更要力度再加强、工作再细化、责任再落实,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坚决打赢这场对加快推进富强滨州建设具有战略性牵引作用的攻坚战。

要持续强化党政引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标准高、要求严,涉及部门多、范围广。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关键在于凝心聚力,核心在于党政引领。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时代的要求,是群众的期盼,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的一次全面检验。作为“关键少数”,党政领导干部在创建工作中必须担负起关键责任,发挥出关键作用。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作为,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整改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确保创建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要持续精准高效发力。问题是工作的导向,抓住问题就能抓住创城工作的“牛鼻子”。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要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要求,逐一排查、找准短板,抓住重点、突出难点,建立问题台账,精准高效发力,破解难题、攻克难关,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牵引,带动“品质滨州”的支撑力、影响力、服务力不断增强,全面夯实城市发展基础,全力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要持续做好精细文章。细节决定成败。越是到关键时候,越要咬紧牙关、全力攻克难关,越要对标对表、做好精细文章。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既定目标任务,从细微处入手、往细节上用力,下足“绣花”功夫,冲刺“最后一公里”,从根本上提升城市品质和文明程度。要善于发现问题所在,抓住主要矛盾,主攻薄弱环节,硬起手腕、下定决心、下真功夫,建立台账、挂图作战、逐一落实,真正消除痛点、解决难点、打通堵点,把创建任务一件一件地落实到位,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助推富强滨州建设。

新闻推荐

文明“擦亮”窗口 服务温暖城市 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系列报道之三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刘清春通讯员周彦薛健窗口行业,时刻面向群众,堪称城市的“脸面”。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滨...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再接再厉 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本报评论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