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全国良好棉花生产培训班暨供需见面活动在滨举行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9-14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通讯员张宁牛娜报道)9月10至11日,2020全国良好棉花生产培训班暨供需见面活动会议在滨州召开,来自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全国农技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和各省市棉花方面的专家学者、研究员、农艺师齐聚滨州市,共同研究探讨良好棉花产业前景、发展模式和市场营销开拓。

与会人员听取了BCI(良好棉花发展协会)全球发展报告、中国区BCI项目开展情况报告、BCI全球供应链及会员情况报告、中国中高品质棉花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国智慧农业在棉花生产中的应用报告;开展了良好棉花资源供需交流会;到滨州市杨柳雪棉花科技示范基地、愉悦家纺等地实地参观;滨州市就良好棉花发展经验作了报告。

BCI是全球最大的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其生产原则是培养农民就如何合理使用化肥和农药等形成正确的操作规范,降低对作物和土壤的破坏,有效利用水资源,增强劳动者劳动保护意识,维护正当的劳动者权益。截至2020年8月,BCI已有1970家会员单位、7600家非会员BCP供应商单位。滨州市于2013年引入良好棉花项目,市委、市政府将良好棉花项目作为促进全市棉花产业可持续发展和提升滨州国际影响力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近年来得到了大力推广。

数据显示,滨州市每年参加良好棉花学习和培训的棉农超过3万名,良好棉花种植模式覆盖滨州并辐射德州、东营主要产棉区,2019年获得良好棉花资质认证的棉花加工企业19家。

新闻推荐

95后沾化大学生回乡创业直播卖冬枣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韩霞报道)眼下进入冬枣成熟季节,25岁的沾化区下河乡东张村王明明天天在直播间推销家乡的冬枣...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文明出行倡议书2020-09-14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良好棉花生产培训班暨供需见面活动在滨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