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帅气“城管蓝”呵护城市美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9-1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夏玉忠张国敏

滨城区彭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有着54名英姿帅气的执法队员,他们以文明和谐执法促进城市文明管理,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急先锋”,全力打造城市管理新标杆,呵护城市之美、守护文明之魂。

创城过程中,各类问题不断显现,居民的各类投诉接连不断,市区派发的问题整改督办单也非常之多,这些都考验着城管执法团队的反应能力和速度。实际工作中,全体队员积极参与由综合执法、公安、市场监管、社区等部门开展联合组织的集中整治活动,不管是清理占道经营、店外摆放、违章建筑等,哪里需要他们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真正称得上是创城的“急先锋”。

为深入推进创城工作开展,彭李街道坚持每周组织一次联合执法集中行动,组织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等部门参与。行动中,按照分工,执法队员重点清理店外摆放、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做到一边清理,一边宣传教育,让市民和商户积极配合并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市场监管和公安人员则走进“八小”,对证照上墙、健康证办理、店内卫生等突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八小”规范经营;交警队员一边向市民宣传交通法规,一边提醒市民文明出行,并对整治区域车辆乱停乱集中清理规范,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最优市容环境。

为实现城市管理常态化,彭李城管执法中队推出“五段式”巡回巡查法。执法队员坚持早晨、上午、中午、下午、夜间五个时段巡回式、不间断、无缝化检查管理,“嵌入式”开展错时值班,每天晚上确保对辖区餐饮业户的店外经营、乱摆乱放等情况巡查两遍,第一时间处置区指挥中心下达的各项指令,及时消除城区“十乱”现象。

新闻推荐

95后沾化大学生回乡创业直播卖冬枣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韩霞报道)眼下进入冬枣成熟季节,25岁的沾化区下河乡东张村王明明天天在直播间推销家乡的冬枣...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帅气“城管蓝”呵护城市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