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初秋,走进乡村感受诗意时光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9-21 15:47   https://www.yybnet.net/

牛记庵村

黄鹿泉村

济宁·东仲都村

东仲都村位于泗水县圣水峪镇,与尼山圣境毗邻。走近东仲都村,一条宽广的樱花大道直通村内,道路两旁,是绿油油的庄稼。地瓜、花生、玉米、大豆等农作物丰收在望。

行走在东仲都村,处处可见山清水秀的自然景观。湖光山色之间,美丽乡村里一排排、一栋栋,颜色各异的别样乡间小楼交错掩映,宛如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

滨州·西纸坊村

西纸坊村,距滨州市区约10公里,以田园、湿地为基础,集特色高台民宿和柴烧古窑,展现浓郁的鲁北乡村魅力和黄河古渡风情。村里还有传统工坊、亲子乐园、花田及黄河绿道,是一处碧水环绕又深具黄河文化底蕴的旅游度假宝地。

村内还屹立着7座千年古窑,有馒头窑、升窑、景德镇窑、龙窑……每座古窑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历史文化标签。油菜花田、七彩花海两大自然景观,芬芳醉人。

在西纸坊村,可以触摸碎瓷片砌成的墙壁,感受中国古窑和瓷器文化的魅力。走在林荫路上,一睹黄河高台民宿景观……

这里“望得见村,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淄博·牛记庵村

牛记庵村被人们称为“天上的村落”,村子三面环山,只有一条水泥路通向外边,从村口顺着山路登高而上,各种石头砌成的房屋不规则地出现在山体之间。依山就势,高低错落,或盘旋于巨石上,或隐没在丛林中,自然之景与人工建筑融为一体,浑然天成。登上半山腰,眼前豁然开朗,远处景色尽收眼底,与山体对面的村貌遥遥相望,别有一番意味。

潍坊·洼里村

潍坊坊子区坊安街道洼里村,地处潍坊市区东南侧9公里处,四面丘陵,地势低洼,因此得名“洼里”。

在过去,这个小村庄鲜有人知,而如今,这里因玉泉洼有机蔬菜、玉泉洼观光旅游,中国第一“莫沙夫”而远近闻名。

来到洼里村,生态之美随处可见。环境宜人的韵味村落、农家乐……在城郊就能体验到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田园生活。

威海·慈口观村

慈口观村三面环山,风光秀丽,山川俊美,因地近道教名观慈口观,遂以观名村。旧时慈口观村周围大小山脉佛寺道观林立,曾是方圆百里的繁华之地,有300多年的建村历史。近年来,这个小山村不断创新发展,以回归田园为生活理念,以温泉休养为特色元素,深挖本土传统历史文化底蕴,打造胶东诗画山水田园的代表品牌。

济南·黄鹿泉村

黄鹿泉村有300多年历史,最早记载见于明崇祯十三年刻本《历城县志》。其记载为:“黄栌泉,西营北。云河一带之水,大半仰给此泉。其流经擒寇峪,入绵阳川,山与泉相融,风景别样。”黄鹿泉村全境宽阔壮丽,依山而势,良田衬底,泉水为魂,精心打造的“孩子小镇”就位于此,共占地4000余亩,包含儿童无动力游乐设施、戏水乐园、树屋、拓展训练、泉文化景点等文旅设施,是国内乡村版的迪士尼乐园。

(文旅山东)

新闻推荐

识别正宗沾化冬枣看好这四点

寒露至,冬枣熟。沾化冬枣是一种成熟期较晚的鲜食水果,每年的9月底、10月初才能陆续上市,但是每年的六七月份就有商贩在售...

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滨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初秋,走进乡村感受诗意时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