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冬暖大棚春来早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23 09: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剑桥

通讯员 贾海宁 宋培毅 报道

本报滨州讯 2月18日(正月初七),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曹家庙村冬暖式大棚内,一派春意盎然,一排排冬枣树枝头吐露枣芽,传递着春天的气息。“虽已过雨水时节,可室外温度仍不适宜冬枣的发芽生长。冬暖式大棚可有效提升冬枣生长温度。”下洼镇冬枣办主任刘荣昌边查看大棚内冬枣树长势,边向枣农讲解。

2020年底,在沾化冬枣产业发展中心的支持下,下洼镇曹庙村作为全区传统冬枣种植专业村,“枣”行一步,建设冬枣大棚,村党支部书记陈元洪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对自家的两座传统大棚进行了改造,率先在全镇建起了冬暖式冬枣大棚。把枣树“请”进温室大棚,既能解决病虫害、裂果、恶劣天气等难题,又提前了上市时间、提升了果品品质。目前,大棚内的冬枣树在春节期间已经全部出芽,并将通过控温、控湿等技术,预计冬枣成熟上市可提前到今年7月底。

近年来,沾化区下洼镇作为沾化冬枣原产地,围绕打造“中国第一枣乡”发展目标,实施冬枣产业转型升级工程,大力发展冬暖棚、双膜棚、春暖棚等设施栽培,积极探索推广提前上市技术,实现冬枣货架期延长,让冬枣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金扁担”。

“今年我们冬枣产业发展中心和下洼镇联合进行冬暖式大棚管理探索,目前冬枣树发芽整齐,长势良好。下一步,将安排冬枣专家持续跟踪服务,力争早上市,为冬枣产业高质量发展趟出新路子。”沾化冬枣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军利说。

新闻推荐

为申请人执行到位案款近十万元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依法保障胜诉权益

滨州日报/滨州网开发区讯(通讯员杨莉郑蓉报道)“近十万元胜诉款项已依法兑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这份款项的及时兑现对企业太...

滨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滨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冬暖大棚春来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