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10个督导组严防企业节后集中复工复产安全隐患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23 09: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姜斌

通讯员 朱树美 高泽 孙宝柱 报道

本报滨州讯 2月17日,滨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抓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坚持以自查、督查、互查、驻查“四查”为总抓手,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市委、市政府成立的10个督导组2月18日开始继续深入各县市区和企业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和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该停产的停产、该关闭的关闭。对风险高、隐患多、最不放心的重点企业,派懂技术、精业务的督查员驻企,指导企业排查风险隐患,帮助企业制定针对性、有效性管控措施。

针对节后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集中的问题,《通知》要求督促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抓好复工复产安全培训,做好重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企业停产、复产及停产期间主要安全措施清单》(试行)要求;对安全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不能满足安全要求、没有安全保障的,不能盲目复工复产;对不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责令企业推迟复工复产时间,完善措施,直到问题整改到位;有计划、有预案地组织实施具备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严防集中复工复产增加风险隐患、引发事故。

新闻推荐

彭李开展烟花爆竹联合整治集中行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王冲报道)2月17日,滨城区彭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彭李派出所全体队员提前到岗,开展烟花爆竹...

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滨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个督导组严防企业节后集中复工复产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