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楼台水榭绘光影 “铁花”溢彩兵法城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李默李前军张丹实习生李若琪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2-24 08:42   https://www.yybnet.net/

2月21日晚,孙子兵法城景区首届光影秘境暨民俗文化艺术节在惠民孙子兵法城盛大开幕。

当晚18时许,伴随着暮色降临,孙子兵法城华灯初上,在余晖的映衬下,近千米长的孙子兵法城金光熠熠,恢弘壮丽,而更加让人惊艳的是进入兵法城后,城内红灯高悬,楼阁通明,水榭亭台倒影在静静的池水中,正所谓“投石金光碎,水静影婆娑”。

19时30分,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打铁花”表演正式开始,来自河北的“打铁花”技艺传承人们相互配合,抛出铁汁,打散成花,铁花在空中绚丽绽放,如同一颗颗流星火雨点点坠落,好似烟花盛景,让人赞叹不已。

除了场面恢宏的“打铁花”,从农历正月初十至正月十六每晚18时至22时,还有专业团队带来的大型实景演出空降孙子兵法城。他们将以春秋战国时期孙武为故事背景,实景演绎《孙武斩妃拜将》《点兵拜将》等经典剧目,让游客们现场感受“春秋”雄风,英雄豪情。活动当晚,孙子兵法城金光熠熠,恢弘壮丽。铁树银花落,漫天星辰开。(李健生摄影)别具一格的中国“烟火”。铁水瞬间化作万千朵铁花在空中绽放。威风凛凛的舞龙表演与烟火铁花交相辉映。

新闻推荐

滨城区审批服务“一窗受理”纳入市级标准化建设项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邵一娟通讯员盖志君宋振卫报道)2月1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2021年市级标准化建设项目通知》,滨城...

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滨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农家书屋读书热2021-02-23 14:19
猜你喜欢:
评论:(楼台水榭绘光影 “铁花”溢彩兵法城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李默李前军张丹实习生李若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