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奋斗正当时 扬帆再出发 (上接第一版)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2-24 08:51   https://www.yybnet.net/

在改革攻坚中,滨州市秉承有解思维、辩证思维、市场思维、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落实导向,改革创新让发展的底气越来越足、发展的质量越来越优、发展的韧性越来越强。

催生发展活力,广大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富强滨州”建设中百姓得到更多

一切改革的实施,都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一切改革的推进,都离不开人民的力量。近年来,从滨州市老百姓的所急所忧所盼改起,从老百姓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已深深铭刻进改革的设计与落实中。

“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走在滨州街头,你会与小而美的“口袋公园”不期而遇。去年,滨州市新增的城市公园、口袋公园有40处,在满足市民各类功能性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景观档次和城市品质,“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成为城市标配。今年春节期间,夜晚的黄河楼灯光秀幻彩夺目,成为网红打卡地。

去年,滨州市出台了《滨州市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实施8大提升行动、28项专项提升工程,并提出“六城”建设,全力建设城市功能优化完善、公共空间明显增加、环境质量大幅改善、特色魅力充分彰显的品质滨州,为富强滨州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搭建有力的载体。

最令滨州人民欣慰的是民生保障持续性改善。2020年,滨州市城镇新增就业、60岁以上老人参保率、居民和职工一级医院住院报销比例均列全省第1位。滨州市获评“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群众“治安环境”满意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评价”满意度均列全省第1位。“全科大网格”实现全覆盖,社区治理“滨州模式”走向全国。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1所,整治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128处,改善薄弱学校27所。PM2.5平均浓度、空气质量优良率在全省传输通道城市中均列第1位。

滨州市顺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从提出“六问八策”,推进“七富七强”,到确定“七个走在前列,八个全面开创”,实施“九个坚定不移”,富强滨州建设的发展目标和内涵不断丰富、拓展,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在于让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越过越有盼头。

新的出发号角已经吹响,美好的未来就在前方。全市上下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全面开启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征程,让滨州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

新闻推荐

小葫芦烙出大世界 以火为笔绘匠心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初宝瑞闫安

今年78岁的王向阳,是滨城区杜店街道香坊王村葫芦书法微烙技艺第四代传承人,也是滨州市非遗文化传承人。其实,在葫芦上烙字并...

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滨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农家书屋读书热2021-02-23 14:19
猜你喜欢:
评论:(奋斗正当时 扬帆再出发 (上接第一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