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提”政务质效 “强”要素保障 “优”法治环境 厚积营商环境软实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访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单纪亮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4-08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好的营商环境是发展竞争力的“风向标”,更是集聚各类资源要素的“磁力场”。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单纪亮表示,该区将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发展的“生命线”,以厚积营商环境“软实力”,来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提”政务质效。实行全领域“流程再造”,实现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之外无审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90%以上;组建90人的高素质帮办代办队伍,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帮办代办体系,为企业提供从“只跑一次”到“一次不跑”的优质服务。实行全周期“政策直达”,精准及时推送解读上级有关政策;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政策制定机制,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建立企业家评价管委会机制,研究出台优秀企业家表彰奖励办法,让“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在北海蔚然成风。

“强”要素保障。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年内实现工业企业“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全覆盖;完成6宗标准地出让,盘活“五未”土地1000亩以上。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山东港口滨州港至滨州临港化工园区管廊建设,全力保障滨州港5万吨级油品泊位、液体散货泊位、5万吨级航道和防波挡砂堤工程建设。深入实施“3511”工程,“白名单”企业新增授信、贷款增长15%以上。建立产业发展基金、科创发展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做大做强供应链金融,逐步构建产业、金融、科创融合式产业生态。

“优”法治环境。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事当家事,坚决整治顶风违纪,“吃拿卡要借报”等问题,让北海的企业家有事不求人、办事不吃请、急事不久等,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让企业家们在北海投资放心、发展顺心。打造“诚信开发区”品牌,对历史遗留“旧账”进行细致梳理,在符合政策规定、符合法律法规前提下,坚决负责到底,切实解决好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保障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新闻推荐

发展高效农业 建设宜居家园 繁荣乡村文化 富源坚持高质量发展构建美丽乡村新格局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陈芳晓

在沾化区富源街道北陈村,路面干净整洁,道路两旁树木整齐,村民在文化广场悠闲地跳着广场舞,儿童荡着秋千……“以前村里土路多...

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滨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政务质效 “强”要素保障 “优”法治环境 厚积营商环境软实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访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单纪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