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滨州 > 正文

沾化区委编办:聚焦四个方面助力人才招引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4-08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宋晓娜报道)近年来,沾化区委编办立足职能任务,按照“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思路,聚焦四个方面,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统筹编制资源。坚持保重点、保急需、保一线原则,发挥好中小学教师、高层次人才周转编制专户的作用,进一步破解事业单位引才“瓶颈”,为引进更多高素质人才创造条件。结合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做好中小学和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编制保障工作。

调整体制机制。该办充分发挥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职能,对科研院所、职业院校、公立医院,坚持放权搞活,实行内设机构、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赋予引才更大“话语权”,增强人才培养服务能力,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优化人才环境。坚持计划先行,为吸引各类人才留出充足空间。探索应用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推动录(聘)用人员、经费预算、工资核发等业务流程再造,实行“一网通办”“一链办理”,压缩人才入编环节和时间。

推进人才招引。坚持“沾化的发展机构编制部门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提供坚强机构编制保障、招才引智等工作打头阵、当先锋,把招才引智列入编办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层层分解落实,机关干部全员上阵,广泛搜集信息,开展定向招引。今年力争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100名以上。

新闻推荐

滨州市生态环境局承担的省对市考核指标取得满分 在2020年度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考核中列第三位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通讯员赵惠娟韩聪报道)日前,2020年度山东省各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结果出炉,滨州市排名第七,...

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滨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沾化区委编办:聚焦四个方面助力人才招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