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无棣 > 正文

小毛豆结出扶贫果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7-28 09: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姜 斌

通讯员 蒋惠庆 报道

本报无棣讯 7月21日,在无棣县佘家镇牛王西村500亩毛豆种植试验基地里,村民们忙碌地采摘扶贫“硕果”。

“这是在蔡红艳书记的提议下种植的,由于前来收购毛豆的客户比较集中,我们只能加班加点采收了。”牛王西村党支部书记张宝挺告诉记者。

张宝挺口中的“蔡书记”是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派驻的“第一书记”,2019年4月,蔡红艳来到牛王西村驻村开展扶贫工作。

牛王西村1100余人,是一个省级贫困村。蔡红艳了解到,该村2700余亩耕地,其中1000亩种植棉花,其余的多种植小麦玉米,村集体没有收入,村民人均收入也较低。特别是近几年由于棉花价格不稳定,村民增收步伐更是缓慢。

经多方了解,综合对比,结合村里实际情况,蔡红艳决定带领村民发展毛豆种植,打造“千亩毛豆种植试验基地”。

今年4月中旬,蔡红艳带着村班子成员将村集体流转村民的500亩耕地全部种上了“荚满园”毛豆。进入7月份后,毛豆逐渐成熟,蔡红艳和村民们盼望的丰收季终于到来了。

由于毛豆豆粒饱满、口感纯正,深受周围客户的青睐。目前,该基地已经出售30余万斤毛豆。每天都有几十名留守妇女和贫困群众参与采摘,平均每人每天收入100元左右。

新闻推荐

民建烟台市委: 建言善谋助推动能转换

实施“成长计划”帮助会员企业做大做强;建成民建大厦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建立“同心·民建思源扶助金”回报社会……近年来,民...

无棣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无棣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香瓜采摘正当时2020-07-15 00:51
猜你喜欢:
暑期感悟非遗2020-07-28 08:43
评论:(小毛豆结出扶贫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