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无棣 > 正文

三米高台纵身一跳,救出落水母子 他顾不上脱掉衣服和拿出手机,事后悄然离开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9-07 17:30   https://www.yybnet.net/

救人现场。全身湿透的郭振东(左)和获救的落水母子。张宁宁(右)送锦旗。“太感谢了,没有郭大哥出手相救,还不知道咋样呢。我和孩子会一辈子记住郭大哥的救命之恩……”9月1日,无棣县被救落水儿童的母亲张宁宁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恩德难忘”的锦旗送到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办公室,感谢该公司员工郭振东。

8月25日18时20分,无棣县供电公司员工郭振东和往常一样,晚饭后领着儿子到新区广场散步游玩,途径广场的观赏池时,看到几个孩子正在池边嬉戏玩耍,并没有太在意。“不好了,孩子掉进池子里去了!”突然,郭振东听到有人大喊。当时他距离观赏池有十米左右,转身看到,一名十岁左右大的男孩正在水面挣扎。“救人啊!救人啊!”有群众大喊。由于池中水比较深,池底湿滑,男孩根本站立不住,很快体力不支,挣扎着向深水区滑入,眼看着男孩头已经没过水面,还继续下沉,男孩的母亲也跳进了池中。

郭振东见此,顾不上脱掉衣服和拿出裤兜中的手机,毫不犹豫地直接从三米高左右高台上跳入了水中。入水后,他感觉脚下很滑,无法站立。稳住神后,迅速游过去抓住男孩,把他送到岸边。围观群众见状,也都纷纷前来帮忙。随后他又把落水儿童的母亲举上岸。

采访中得知,落水儿童今年8岁,上小学二年级,因追赶气球而失足落水。

孩子的母亲上岸后拉着郭振东的手,不住地说谢谢,并询问恩人的姓名及工作单位。郭振东说:“遇上谁也都会这么做,抓紧和孩子回去换换衣服吧。”说完,郭振东穿着湿漉漉的衣服领着孩子回了家。

事情过后,朋友圈里疯传郭振东救人的信息和小视频,网友纷纷为郭振东的见义勇为之举点赞。

经过多方打听,落水儿童的父母获悉了郭振东的单位,赶紧制作了一面锦旗前去致谢。据单位同事介绍,这已经是郭振东第二次救人了。2014年9月,他不顾车辆燃烧爆炸的危险,勇救了一名车祸中被困的群众。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刘连坤

方敬杰

新闻推荐

山科大学生实践团到无棣调研农用科技应用成效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蒋惠庆报道)近日,由山东科技大学四名学生组成的“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在山...

无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棣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米高台纵身一跳,救出落水母子 他顾不上脱掉衣服和拿出手机,事后悄然离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