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无棣 > 正文

文旅局长当导游 百家旅行社游滨州 “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滨州之旅暨百家旅行社游滨州(无棣站)活动启动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9-11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胡旭阳通讯员徐惠李文明报道)9月5日,“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滨州之旅暨百家旅行社游滨州活动在无棣正式启动,拉开了“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走进滨州活动帷幕。实地景区推介中,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郭文江、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忠民亲自当导游,为泰安、滨州两地游客进行专业详实的讲解。

泰安市50家旅行社、滨州市50家旅行社负责人、市民游客、新闻媒体记者等200多人参加发团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兵向泰安市旅行社授“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滨州之旅旗帜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刘庆敖介绍,“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活动是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和“一十百千万”嘉年华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关键节点。围绕办好滨州之旅活动,全市整合推出20多条经典旅游线路和100多种特色产品,诚邀省内外观光旅游团、嘉宾考察团来滨,考察游览孙子故里、范公故里、帝师故里、董永故里、山海古邑等滨州七大文化旅游目的地,深入体验休闲度假、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工业旅游等特色文旅产品。

泰安招商国旅旅行社经理刘强表示:很高兴借此机会来到无棣这个美丽的海滨县。滨州、泰安两市相聚200公里,滨州作为泰安最重要的客源市场更是支撑起了泰安旅游的快速发展。近几年,滨州的杜受田故居、西纸坊、魏集古村落、麻大湖、贝壳堤岛等景区也成为泰安市民一日游、两日游出行目的地的首选。黄河文化、冬枣采摘、赶海拾贝等滨州极具特色的旅游特色线路对于泰安市民都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嘉宾、游客先后游览了无棣古城、无棣海盐博物馆、无棣贝壳堤岛景区,感受“山海古邑”的历史风韵,体验赶海拾贝的乐趣。

手拿扩音器,一身干练的职业装,站在无棣古城南城门迎恩门城楼前,面对泰安、滨州两地旅行社负责人声情并茂、如数家珍地介绍着无棣每一处景点的人,既不是网红主播,也不是金牌导游,而是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相信很多人都来过或者网上看到过无棣古城,但是文旅局长“当导游”,带你游古城逛故居肯定是第一次。刘庆敖带领旅行社游滨州,不仅让泰安旅游同仁们备感受重视,还吸引了不少当地游客加入“游滨州”队伍,一睹局长讲解风采。

在无棣千年古城内,古色古香的吴式芬故居、气势恢宏的冯安邦将军府、风景秀丽的荷花湾,无不吸引着泰安游客们的目光,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无棣县位于山东省最北部,地处沿海,有着丰富的海盐资源,想身临其境领略海盐文化的独特魅力吗?无棣华夏海盐文化博物馆是您的必选打卡地。进入展厅,伴随着哗哗的海浪声与深蓝色的光影,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郭文江向游客们讲述了无棣县盐业的发展历史与传承概况,通过实地参观,大家更直观地领略了先祖“煮海为盐”的历史文明。

“赶海拾贝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这件事在无棣实现很容易。到无棣一定要来贝壳堤岛看海、挖蛤、拾贝,和家人朋友沿着海岸享受原生态的赶海乐趣,体验漫步沙滩、逐浪拾贝的乐趣,迎着混杂海蛎子味的海风。”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忠民饶有兴趣地给大家讲述了眼前这个传奇海岸贝壳古堤的“前世今生”。游客们迫不及待地来到沙滩,追着海潮,四处搜寻躲在泥沙里的海螺、贝壳,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赐。泰山龙之旅旅行社总经理孙丽就捡到了不少贝壳,她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会进一步跟滨州旅行社对接,争取早日组织泰安旅游团来到无棣光脚踏浪、赶海拾贝。”

无棣之旅给泰安旅游同仁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泰安招商国旅旅行社经理刘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滨州之旅暨百家旅行社游滨州活动为契机,与滨州同行继续加强深度合作,做出一系列更加精品、更加有特色、更加富有吸引力的旅游路线,组织更多的泰安市民来滨州游览观光,共同为“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滨州之旅书增加厚重的泰安音符。

据悉,本次活动从启动仪式开始至9月中旬结束,这期间滨州市将通过广泛宣传,邀请全国各地游客朋友赴滨旅游,强化“好客山东”“智城滨州”形象,全方位展示滨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质的旅游环境,为文旅消费注入新活力,为滨州文旅带来新的增长与超越。

据了解,今年以来,滨州市坚持抗疫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妥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着力提振市场消费,精心打造“好客山东”品牌、擦亮“智者智城·乐在滨州”文旅名片,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市场消费启稳回升,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行业总体复工率达92%以上。

作为“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滨州之旅首站地,无棣县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打好“山海古邑·印象无棣”品牌,加快文化旅游强县建设,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发展新高地,努力向全社会展示印象无棣的独特魅力。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亲自当导游推介滨州。

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郭文江当导游推介无棣海盐文化。

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忠民当导游推介无棣赶海拾贝特色旅游线路。

滨州向泰安旅行社授“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滨州之旅旗帜。

游览无棣古城,感受“山海古邑”的历史风韵。

新闻推荐

无棣县深入推进清洁取暖改造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王兆峰报道)无棣县位于山东省最北部,紧邻河北、天津、北京,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个传输通道...

无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无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局长当导游 百家旅行社游滨州 “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滨州之旅暨百家旅行社游滨州(无棣站)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