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无棣 > 正文

无棣教育系统集中观摩“五问·五动”教学课例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4-08 08:33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门连进王晓芳报道)4月2日,无棣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组织教师在棣州希贤学校开展了小学数学“五问·五动”教学之学习方式及素养评价研讨会。各小学业务校长、教务主任、教科研主任、数学教研组长、骨干教师及市县名师工作室成员共计200余人参会。

会上,通过棣州希贤学校路珍珍老师的《小数的初步认识》、碣石山镇小学王春辉老师的《平均数》、县第四实验小学刘丹老师的《图形排列的周期问题》和无棣县名师工作室王秀荣老师(县第一实验小学)的《两位数乘两位数(不进位)》等课例,深度展示了“五问·五动”高效课堂。

课例展示结束后,四节观摩课的备课团队进行了备课分析,相应的评价团队进行了学生素养评价分析,共同为今后全县小学数学课堂中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指明实践方向,为教师们的课堂教学评价提供可借鉴、可操作的方法和工具。之后,无棣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教科室主任王晓芳老师从“主题确定”“研究发展”“体系解读”“实施建议”“落实要求”五个方面,对学生“五步自主学习法”和学生素养发展“三维”评价体系两大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解读,从课堂教学和数学教研两个方面对今后小学数学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提出实施建议和落实要求。

目前,无棣县小学数学“五问·五动”教学经历了“备—教—学—思—评”五个研究阶段,已形成比较完整的教学体系,对整体提升全县小学数学教学教研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水湾镇小苇帘串起产业振兴幸福链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高士东高利民刘井锋报道)近年来,无棣县水湾镇高度重视传统苇帘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这一市级非遗...

无棣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无棣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棣教育系统集中观摩“五问·五动”教学课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