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阳信 > 正文

“旱涝并存、旱涝急转”关键时期,在抗旱同时 阳信率先完成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7-02 14:12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阳信讯(通讯员赵文岐王洪磊)6月中旬至今,阳信县田野里处处可见头顶烈日的农民,在忙着抗旱保夏种。德惠新河干涸的河床上,工人们挥汗如雨在炙热的混凝土上建设防洪闸……当前正是“旱涝并存、旱涝急转”的关键时期,抗旱防汛都不可掉以轻心。

按照往年情况,该县已进入汛期,但今年则出现了多年不见的严重旱情,降雨量尤其有效降雨偏少。5月全县平均降水量仅为2.9mm,为近30年降水最少值。境内很多河流干涸,50多万亩农田呈现严重干旱状态,给夏种夏管带来困难。为此,该县积极争取黄河水指标,动员农民采取沟中挖沟或利用机井等水源浇地抢种。

在抗旱的同时,阳信县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未雨绸缪全面做好防大汛准备。目前,县内幸福水库、仙鹤湖水库、雾蓿洼水库已全面落实“三个责任人”;投资400余万元在滨州市第一个完成了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任务。共建设4个自动雨量站、4个自动水位站、4个视频监测站,实现了对仙鹤湖水库、雾蓿洼水库的视频、水位、雨量自动监测和预警;对全县32个低洼易涝村实现了预警广播,并在各村建设了简易雨量站,配备了手摇报警器、铜锣、铜哨等报警设备。同时,该县修订完善城区、水库、骨干河道、各乡镇(街道)等各类防洪预案和抢险预案,进一步加强了预案的可操作性。

阳信县水利局副局长亓恒平介绍,自3月20日开始,该局抽调20名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对全县防洪排涝河道及拦河闸、排涝涵洞、跨乡镇(街道)排涝沟渠等防洪排涝工程进行了全面细致摸底检查,各乡镇(街道)对本辖区内的排涝沟渠也全部进行了检查。目前,包括幸福水库、仙鹤湖水库在内的所有防汛安全隐患已消除。

新闻推荐

温店镇王家小学500余名师生诵读经典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通讯员王书友刘玉堂报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近日,阳信县温店镇王家小学举行“诵...

阳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旱涝并存、旱涝急转”关键时期,在抗旱同时 阳信率先完成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