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阳信 > 正文

一个大棚赚两万 董家村的菜不愁卖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8-10 16:21   https://www.yybnet.net/

8月1日,在阳信县翟王镇董家村,来自河北省、济南市的客户正在装载新鲜的西红柿。菜农董金海老人高兴地说:“俺种的是大田西红柿,有三分地,价钱很好,也不愁卖。现在,不愁吃不愁穿,看病住院钱还能报销,日子越来越好了。”

“今年蔬菜价格比较高,一个大棚纯利润就达到了2万元!”村民孙金花脸上堆满了笑容,“俺这几年靠着承包村里的蔬菜大棚,挣钱了,致富了。”

当日,在朋友的介绍下,泰安客商刘西强第一次来到董家村收购蔬菜,他说:“蔬菜的收购价格,各地都差不太多,之所以选择来董家村,是因为这里的蔬菜质量好。”

董家村的蔬菜质量被客商认可是有道理的。据董家村党支部书记董利军介绍,董家村有着几十年种蔬菜的传统,村里的土壤、空气、地下水适合蔬菜生长。同时,为保障村民收益,翟王镇专门成立了蔬菜站,定期派遣工作人员检查大棚里蔬菜的生长情况,如有病虫害防治方面的问题,可直接咨询他们。这项举措,不仅保障了蔬菜的生长质量,也为菜农们解除了后顾之忧。

据了解,近几年来,董家村利用各级扶持资金先后投资建设了24个蔬菜大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市场经济下,好菜也怕“巷子深”。为了把董家村的好蔬菜卖出去,而且卖的价钱好,董家村菜农成立了蔬菜协会和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村里还建起了批发市场。

除了线下的市场交易,董家村的蔬菜种植户们还可以通过线上App直接与商家联系,进一步拓宽了他们的销售渠道,而这得益于翟王镇成立的电商产业园。该电商产业园立足于对蔬菜专业村、蔬菜合作社及花卉专业户普及应用农产品电子商务知识与技能,转变传统的销售模式,发展线上销售,带动群众利用电子商务增收致富。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林世军

新闻推荐

车辆爆胎侧翻司机被困阳信警民合力抬车救人

农村大众报阳信讯(通讯员林世军赵建磊)7月4日,河北省献县的一辆大型货车行驶至阳信县温店镇刘厨村路段时,发生翻...

阳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阳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百姓宣讲员话小康2020-07-22 14:45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大棚赚两万 董家村的菜不愁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