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新闻 惠民新闻 阳信新闻 无棣新闻 博兴新闻 邹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邹平新闻 > 正文

里则岔吴一村加快土地流转实现规模化经营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6-21 16:49   https://www.yybnet.net/

大型农机在岔吴一村今年第一块规模流转土地里作业。

自走式四轮打药机在田间作业。

村委会与企业签订合作意向。

深耕机、播种机等大型农机引来乡亲们围观。

岔吴一村力争实现全村全部土地流转,把村民们从土地中解放出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田军通讯员赵清华侯磊

6月17日,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街道岔吴一村,滨州市国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深耕机、播种机、自走式四轮打药机等大型农机具正在农田里作业。

村党支部书记吴尚峰介绍,这是该村今年第一块规模流转土地,面积为280亩,每亩流转价格为一年1100元。前期该村向滨州市樱红苗木公司流转土地380亩,还有300亩土地也与国盛农业达成意向,秋季完成流转,到那时力争实现全村全部土地流转。

据了解,里则街道高度重视土地流转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积极推进。街道成立以党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土地流转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靠上抓,业务部门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街道组织外出学习,主要领导带队,到邹平县明集镇、码头镇等先进典型村学习。街道召开全体班子扩大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召开全体村干部大会进行宣传发动,利用“主题党日”村村召开动员会议,挨家挨户进行宣传讲解,调查摸底。同时,积极与有意向的企业、种粮大户对接,将农业科技型企业作为引进重点。国盛农业与岔吴一村的合作就是一个典型,该公司是一家专业运营各类农业生产肥料、农药、机械服务的综合型销售公司,有意向以岔吴一村为中心,向周边村居辐射流转更多耕地,建设美丽乡村综合体。

新闻推荐

邹平国税精准发力助推企业新旧动能转换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张星钊张庆刘林邹平县国税局充分发挥税收参谋助手作用,助推邹平在新旧动能转换中闯出一条高质量发...

邹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端午传承爱国情浓2018-06-20 10:14
猜你喜欢:
评论:(里则岔吴一村加快土地流转实现规模化经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