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邹平 > 正文

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助企融资合作签约仪式暨全市动产抵押登记现场推进会召开 今年全市办理动产抵押登记数量全省第一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7-06 16:47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青博通讯员张海霞张先加报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十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7月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助企融资合作签约仪式暨全市动产抵押登记现场推进会。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与滨州市市场监管局签署《助企融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达成的市场主体数据共享机制、融资政策共享机制、融资需求企业互通机制、“金融诊疗”助企工作机制等8项合作机制深化合作、拓宽领域,充分挖掘金融资源、合理引导企业需求,帮助企业突破发展资金瓶颈,解决融资问题,促进企业稳步发展。

近年来,为帮助广大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优势,最大限度扩大动产抵押登记范围,拓宽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抵押物登记范围,推广动物活体抵押、钢结构资产抵押等抵押物的登记,探索浮动抵押、融资租赁抵押等新型抵押方式,全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帮助企业灵活、快捷地盘活“沉睡”的动产,以资产换资金,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据了解,2019年,滨州市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991件,主债权金额534.95亿元,连续三年取得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受到了较大的冲击和影响。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市场监管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的十一条措施”,支持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促进企业和地方经济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已办理动产抵押登记483件,主债权金额585.05亿元,列全省第一。

助企融资合作签约仪式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动产抵押登记现场推进会。会上,邹平市局、博兴县局分别就动产抵押登记工作作典型发言,介绍各自在动产抵押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滨州市各级动产抵押登记部门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做到“边探索、边总结、边完善、边提高”,以更宽广的眼光、更开放的理念、更灵活的机制、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市动产抵押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动产抵押登记分管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滨州市中心支行相关科室及商业银行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借“儒”东风冲破疫霾共育新机同开新局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滨州分会场侧记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李伟伟裴庆力刘青博这是一次特殊的盛会。6月30日,180余位来自海内外的嘉宾通过线上连线参加第二届儒...

邹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助企融资合作签约仪式暨全市动产抵押登记现场推进会召开 今年全市办理动产抵押登记数量全省第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