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邹平 > 正文

筑就平安工地 建设绿色公路铸造品质工程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力推进品质公路建设着力营造“畅、安、舒、美、优”通行环境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7-06 16:48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郭文璐 刘永恒 通讯员 王颖

奔流不息的黄河,从沾临高速公路项目在建的黄河特大桥下蜿蜒而过;路基、桥台、预制梁、墩柱与河水映射,演绎出工程的线条美学。记者来到沾临高速黄河特大桥施工现场,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再过几年,这条全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的纵四线将被建设者轻轻“放”在连接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济南都市圈的重要通道上。它的建成,将为滨州市品牌高速公路建设再添靓丽的一笔。

今年以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持续深化“六问八策”,扎实践行“七富七强”,努力实施重大设施建设攻坚突破。目前,秦滨、沾临、济高3条高速公路正在加快建设,普通国省道改建和养护大中修项目稳步推进。“今后,我中心将围绕‘三亮’目标,统筹推进公路重点项目建设,补齐公路短板,织密公路网络,进一步提升全市干线路网通达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强力支撑和保障。”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曹斌说。

全力推进品质公路建设,努力打造滨州主城区平安、绿色、智慧一体化环城高速公路圈

沾临高速公路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中“纵四”高速公路的一部分,也是连接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济南都市圈的重要通道,在滨州市全长93.292公里,投资168.8亿元,建设工期为42个月。项目自2019年12月份启动建设以来,路基填筑已完成260万立方米,桩基完成1710颗,涵洞完成1400延米,累计完成投资19.6亿元。其中,黄河特大桥作为该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4630米,为双塔双索面钢混组合梁斜拉桥,塔高154米,主桥跨径442米,跨大堤桥跨径130米,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跨径的钢混组合梁桥,也是黄河下游跨径最大的桥梁。“目前,北侧引桥及主桥完成桩基60颗,施工临时钢栈桥已完成480米。”沾临高速二标段项目经理蔺鑫磊介绍。

在统筹推进工程建设中,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充分发挥工作专班服务协调职能,科学谋划、主动服务,全面推进协调各工程项目办与相关职能部门及县区的业务对接,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征地拆迁、环境协调等问题,努力营造良好施工环境,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同时,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决胜2020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百日攻坚活动。在现场,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扬尘防治“六个百分百”工作标准,随处可见的绿色覆盖网,运材车辆需途经洗车机才能驶离料场的一幕幕场景,均是该工程坚持“绿色施工”,打造“平安工地”建设的缩影。沾临二标预制场负责人王晓告诉记者,在用材运送的道路上,每天都有水车进行路面清洗,避免对沿途造成环境污染,厂区进出口都已安装扬尘噪声监测系统,并配有智能喷淋设备,确保施工现场无扬尘现象。

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中“射二”线,也是滨州市连接省会济南的又一便捷高速通道。该项目途经邹平市23.871公里,投资24.62亿元,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目前,路基土方已填筑7.6万立方米,桥梁桩基完成30颗,已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我们将严格落实‘平安工地’和‘标准化施工’文件要求,把安全生产及扬尘防治专项整治贯穿整个建设周期,对问题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实现闭环管理,筑牢安全防线,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济高高速三标段项目经理蔡翔说。

围绕智慧交通,打造优质精品样板工程,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也做了不少文章,秦滨高速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建立路面质量动态监测闭环系统的举措,正是中心着力铸就品质工程的一大体现。“项目全线路面单位运输车都安装了GPS,秦滨高速路面沥青混合料运输车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强了沥青从拌和站出料并运输到路面摊铺现场严格按照规定的运输路线、统一的运输时间,确保所供沥青的唯一性和沥青运输到现场的有效温度,保证路面施工质量,为秦滨高速全过程工程质量监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秦滨高速项目副总工程师兼工程技术部部长陈新荣看来,追求品质,是一场持久硬战,没有终点,更需不忘初心。“秦滨高速在全线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为工程提‘速’升‘质’提供了新动能。施工方在保证质量、安全、环保的前提下,正在加班加点地抢抓工程进度。目前,路基工程完成96.2%,路面工程完成29.2%,房建工程完成17%,桥梁工程全部完成。漳卫新河特大桥围堰基本完成,正在准备进行便道施工。预计到10月底,除海域段(6公里)外的路域段全线路面工作结束,基本能保证年底通车的要求。”陈新荣介绍道。

G340东子线沾化绕城段改建工程与4个养护大中修工程已开工,着力营造“畅、安、舒、美、优”的公路通行环境

G340东子线沾化绕城段改建工程徒骇河大桥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现场土方整平、安装防护网,一辆辆推土机正迎着烈日,在工地上来回穿梭。该项目全长10.764公里,其中新建段7.618公里,改建段3.146公里,这条国道是连接鲁、冀、晋、陕四省的重要公路,也是东营港连接内陆腹地的通道。项目建成后,对于优化区域路网布局,合理分流G340东子线沾化城区段过境交通,提高国道干线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施工方科达基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金光告诉记者,自今年5月22日中标签约以来,团队上下即处于紧张的开工前蓄力状态。“目前,整个大桥施工现场场地整平土方2万立方米,料场场地硬化3000余平方米,材料准备较为充分,钢筋进场500吨,声测管4万米,2台180型混凝土拌和站、驻地建设及工地实验室也已建设完成,所需机械设备完成进场,满足工地使用。5月底通过了施工组织设计及专项交安评审。”杨金光介绍说,现在,各项施工前准备工作已完成,于6月底正式开始施工,预计今年10月底前完成路面工程的50%,11月底前完成徒骇河大桥的下部结构。

今年以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全省公路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和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普通国省道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着力推进养护转型,提升公路通达能力和服务水平,开拓进取、大干快上,精心组织实施的4个养护大中修工程已于近期开工。此次的全市国省道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总投资2.3052亿元,大中修里程31.63公里,分别为S309田高线滨城小营至滨城高青界段大中修工程、G340东子线惠民一中至惠民大于路口段大修工程、S228黄临线博兴陈户至桥子段大修工程、G339滨榆线无棣柳堡至张连普段大修工程。这4个养护大中修工程的顺利开工,将有力地提升滨州市公路基础设施服务水平,营造“畅、安、舒、美、优”的公路通行环境,更好地服务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安全、便捷、高效出行。

新闻推荐

让每一对新人感受婚姻之美婚姻之责婚姻之义 邹平市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积极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邱芹通讯员李珊珊“我们宣誓: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邹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筑就平安工地 建设绿色公路铸造品质工程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力推进品质公路建设着力营造“畅、安、舒、美、优”通行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