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邹平 > 正文

一庭花影暗留香 美在农家满村芳 台子镇坚持“美丽庭院”创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步推进,打造有特色、有文化的“美丽庭院”样板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李淑霞通讯员魏静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8-13 14:08   https://www.yybnet.net/

房前屋后,饱满圆润的桃子压弯枝头;庭院内,满架的葡萄清香扑鼻……走进邹平市台子镇田家村村民田汝岭窗明几净的家中,一幅绿意葱茏的乡村美庭图跃入眼帘。

“过去村民房前屋后的空地被垃圾、杂草‘霸占’着,很不美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号召群众利用空地种植各种绿植、花草和果树,如桃树、石榴树、核桃树等,基本形成‘家家有花园、户户种果树’的景象。”田家村党支部书记田向阳介绍,满院子的绿色美化了居住环境,而种在自家院内外的瓜果吃着方便、放心,还成为村民增收的一个新来源。

田家村还积极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协助村里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从村内党员、妇联执委、群众代表中招募的10余名巾帼志愿者,每月开展一次义务清洁活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搬除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提高家家户户对创建工作的认可。村里积极打造“美丽庭院”示范带,通过连线成片的示范带动,号召全村农户开展庭院美化,提升村庄内涵与韵味。

田家村的变化是台子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该镇坚持把“美丽庭院”创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步推进,广泛动员村民实现群众自我管理,打造有特色、有文化的“美丽庭院”样板。以引领妇女和家庭改变生活陋习、建立科学文明生活方式为重点,该镇充分发挥妇女在“美丽庭院”建设中的作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美丽庭院”宣传全覆盖、环境清理全方位、整治提升有亮点,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如今在台子镇,“出门有荫、休闲有景、绿荫环绕”的美丽环境比比皆是。而一个个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的“美丽庭院”各美其美,在绿树掩映下,形成一道道亮丽风景线……

新闻推荐

暑期运动欢乐多

8月2日,在邹平市蓝翼足球学校,孩子们正在参加暑期足球培训班,学习足球基础技术和技能,强健体魄,丰富暑期生活。绿茵场上,孩子们...

邹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庭花影暗留香 美在农家满村芳 台子镇坚持“美丽庭院”创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步推进,打造有特色、有文化的“美丽庭院”样板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李淑霞通讯员魏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