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邹平 > 正文

占用村民土地放杂物,未签协议也应给补偿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8-31 14:03   https://www.yybnet.net/

多年前,邹平县码头镇某村村民李某在小队村民会议上,以口头合同方式承包了其所在小队位于小清河河堰里的一块土地,在地里种上了树木。

据李某讲,十年前,往届村支书(现已去世)为村务需要,想垫湾建文体广场,从外面拉来了一批建筑垃圾,堆放在李某的承包地内,承诺给其一定的占地租赁费,并承诺文体广场施工时,即把该批建筑垃圾运走填埋。其后,村“两委”换届,主职干部换了人,村里在垫湾建文体广场时,为了省时省力,用的是从创业集团电厂拉来的廉价粉煤灰,并没有再雇机械车辆去清运李某承包地里的建筑垃圾。因此,该批建筑垃圾就在李某的承包地里风吹雨淋地堆放了十来年。相应地,也影响了李某所种树木的生长。

2019年,全省进行小清河流域综合整治,清理河道,要求砍伐堰里所有妨碍行洪的树木,清理乱搭乱建的建筑物、构筑物。负责小清河综合治理的农业办工作人员发现了李某土地内堆放的建筑垃圾,要求其及时清理。李某因未收到占地租赁费,就不想清理。农业办和城管办的分管领导联合做说服教育工作,并组织机械车辆,帮助李某清理建筑垃圾,以免妨碍行洪需要。村网格员也积极劝说李某服从镇上的工作大局,先清理掉建筑垃圾,再具体谈占地补偿的事情。该村当时的三名村干部联名为其出具一份书面证明,决定补偿李某土地租赁费12000元和因堆放和清理垃圾伤及树木的树木损失费3960元,合计15960元。证明出具了,建筑垃圾也已及时清理,但土地租赁费的补偿款项当时无条件无资金,并未给付。据相关知情人员讲,因担心清运垃圾机械施工车辆刮蹭树木,当时便已支付李某一定的树木补偿。

现在,李某要求现任村干部新官理旧账,偿还他这笔占地补偿的费用。

码头镇综治中心、信访办和相关责任区党总支调查了解后认为,李某反映前任村委拖欠其土地租赁费,要求现任村委偿还上届班子租赁其土地堆放建筑垃圾的土地补偿款12000元的问题,诉求基本合理。其所称因堆放和清理垃圾车辆施工伤及树木的损失3960元事项,上任村干部已经做了适当的补偿,该笔费用不再重复支付。

经协调,现任村干部表示,既然前任村干部已联名对李某出具了12000元占地补偿欠据证明,属于经前任村班子共同讨论所认可的事实,新官也要理旧账,村里可以支付李某12000元的土地租赁费损失。

(刘兆刚)

新闻推荐

两千余元工资被三岁娃剪残邹平农商银行快速兑换暖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董青报道)近日,一名身穿碎花上衣的大姐急匆匆走进邹平农商银行码头支行,从手提袋里拿出两...

邹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占用村民土地放杂物,未签协议也应给补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