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邹平 > 正文

邹平市市场监管局; “专项整治+业务培训”保障化妆用品安全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4-07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张洁耿晓雪报道)“美容机构或场所使用面部或身体类化妆品时,产品不应标注适应症,不应宣称疗效和使用医疗术语,不应使用误导消费者的绝对化用语……”3月26日,在邹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的化妆品消费培训会上,相关人员对化妆品营销提出了明确详细的注意事项。

2021年1月1日起,《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确保新条例贯彻落实,邹平市市场监管局严格化妆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管,通过专项整治和业务培训“两手抓”的方式,深入推进化妆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切实保障群众化妆用品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监管,邹平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滨州市局《关于印发全市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滨州市化妆品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对辖区所有化妆品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从3月份开始,该局对辖区化妆品专营店、大中型超市化妆品专柜、美容美发店进行摸底建档,并对化妆品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查验记录义务、在营化妆品功效宣称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标签明示或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计划于8月底前实现年度检查全覆盖。

其间,该局持续加强化妆品安全宣传科普工作,印制张贴《化妆品宣传明白纸》1000余份,广泛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内容。3月26日,举办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培训会”,对化妆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进行培训,为下一步开展化妆品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塑形“滨州实践” 为夺取“十四五”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上接第一版)存量加速变革,低效资产盘活整合,闲置土地房产、大高机场、黄河楼等“五大存量资产”,实现了“包袱变财富”的转变...

邹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邹平市市场监管局; “专项整治+业务培训”保障化妆用品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